新年要理問答004: 來幫助傳道人❓還是上帝給你機會有分❓沒有你,上帝的工做不成❓(上帝賜福的事奉觀)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新年要理問答004: 來幫助傳道人❓還是上帝給你機會有分❓沒有你,上帝的工做不成❓(上帝賜福的事奉觀)

你說我不是幫助上帝,我幫助唐牧師,那我沒有錯了嘛❓我告訴你,☝🏻我的幫助從👑耶和華而來,不是從你而來。(參 詩121:1-2)

所以當我們要建堂的那一天,要大家進到會堂要寫我要奉獻多少錢。最有錢的那個人,他跑到我面前來在我房間裡面,他說:「我們要進去了,我今天預先告訴你,如果今天認獻的錢加起來不夠,結果建堂剩下的沒有人奉獻的,有所有的需要,我一個人包把它承擔下來。」哇,對很多人是很感謝主的事,建堂那麼大,費用那麼多,幾千個人寫獻堂信心奉獻不夠,剩下的我一個人全部包,我決定把你蓋到成功 ⚠️ 。

那我應該怎麼講呢❓我應當感謝上帝聽禱告嗎❓

我說:「對不起,你沒有資格這麼做❗️請你現在進會堂,我也進會堂,你寫下你要奉獻多少,我寫下我要奉獻多少。」

傳道人敢這樣開口得罪很有錢的人,是太勇敢的,感謝上帝,我在台北沒有見過一個有錢人,也沒有一個有錢人對我說過,他要幫助印尼什麼工作,我也沒有拿過一個有錢人,特別給我們的奉獻。

我講了以後呢,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我不可以奉獻❓」

我說:「你可以奉獻,所以我說你進去,你寫你要奉獻多少,那你不可以包圍。」

「為什麼我不可以包圍❓」

「☝🏻這個包圍隱藏著一個危機」

「什麼危機❓」

「教會做成,是因為你把它成全的。」

「👑耶和華上帝是創始,也是成全者,沒有人可以代替上帝,所以你進去吧。」

經過了二十幾年以後,這個人越來越有錢了,我最近發現這幾年幾乎一塊錢都不奉獻了,因為他奉獻的動機是來成全上帝的工作⚠️,是來把上帝的百姓不能做成的,他把它做成,所以他的功勞是比別人更大的。

感謝上帝,從起初給我這樣敏感,這樣勇敢,所以到今天我不必要感恩某某人,沒有你,上帝工作做不成,沒有這個事情。

☝🏻上帝永遠是獨行奇事的上帝。大家說:「上帝永遠是獨行奇事的上帝。」(參 詩72:18 136:4)

這一句話你唸了幾十次,你明白嗎?你明白不明白,如果上帝給你有分,是祂憐憫你 🙏🏼,若上帝用你的錢,是祂讓你有機會,而不是祂需要你。

所以我說凡是從起初進教會,盼望成為有功勞的人,而盼望利用這個教會,彰顯他對教會的貢獻的人,這一些人有一天都會作我的仇敵😡,因為他從起初動機就不對💢。

但是那些戰戰兢兢到主面前來說: 🙏🏼「主啊我到祢面前來學習祢,效法祢,我來服事祢,我是祢的奴僕,我是罪人蒙恩,我感謝祢。」存感恩的心戰兢事奉的人,一定蒙上帝賜福。😇

還有很多這一類的話,我再講下去你以為我囉嗦,其實應當從那些有經歷事奉上帝的屬靈長輩學習的事情太多了。你們還沒有學太多,已經開始傲慢了;你們還沒有做太多,以為非你不可了。⚠️

我直到今天只能說我是沒有資格,沒有資格事奉主,沒有資格來為主講道的😩,☝🏻是神的憐憫❤️還在我的身上,使我還可以站起來對你們講話。



福音分類:事奉觀、教牧神學、教會治理、上帝論、人論、詩篇、詩121:1、詩121:2、詩72:18、詩136:4


文化分類:宗教情操、教會生活、信仰生活


關鍵字:上帝、唐牧師、唐崇榮、幫助、奉獻、建堂、包圍、有錢人、成全、上帝的工作、敏感、勇敢、傳道人、獨行奇事、憐憫、有分、初進、初入教、感恩、戰兢、事奉、屬靈長輩、學習、傲慢、沒有資格。


影片出處:
2018 新年信息-更新而變化(羅12:1-2) 00:09:09~00:13:39 共4分3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