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70問:哪一種基督徒會有嘆世之憂的聖潔情感呢?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70問:哪一種基督徒會有嘆世之憂的聖潔情感呢?

我有一個很好的同工,他已經離開世界了。這個同工他有一個女兒,在比利時很著名的一個大學讀書,魯汶 (Leuven), Leuven 就是伊拉斯姆 (Desiderius Erasmus, 1469-1536) 的學校,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1483-1546) 的時代,已經是當時最好的學校之一,我自己到過那個學校去看過,他們的校園幾百年,他們的牆都有爬藤,整個校園的樹木多得不得了,整個文化、氣息,深到一個地,你一進到裡面,好像不久你就會看到莎士比亞(Shakespeare, William, 1564-1616) 出來,好像看到那些古人出來,那種氣氛一樣的。那麼Leuven就是伊拉斯姆跟馬丁路德的時代,就已經出名的一個學校。

這個學校裡面有兩種大學,一種是用比利時文讀的大學,一種是給那些外國人到那邊留學讀的大學。那麼,這兩個不同程度的都拿到同樣學位。所以如果你從魯汶大學 (Leuven University) 畢業的時候,他如果寫是比利時部門的,你的程度就高很多了;如果是international 部門的,你的程度就低很多了。為什麼了?是不是他看不起國際的人士?是不是他看不起外國學生?不是。因為他知道這些人來讀了以後,回到外國去,是為了管理他們的國家,無論讀政治,無論讀法律,無論讀什麼,回去的時候,為了適合當地,所以他們就為世界各國造就人才。為世界各國造就人才的時候,他們知道,有許多外國來讀的學生程度是比較低的,他們如果讀畢業了,不必像他們在比利時要求那麼高,回去就有足夠的份量,來應付他們那些國家法律沒有嚴謹的歐洲的那個地步的需要了,所以就變成兩個程度來辦學校。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所以如果你從魯汶畢業的時候,我要看是哪一種文憑。我不能說,「哇!你這個學校畢業的,你真是了不起。」我這個同工的女兒,他考上的是比利時的學校,不是國際的,所以他程度高得不得了。當他從高中畢業,考上那個大學要去讀的時候,在高中的時候,他們老師給他們避孕丸,所以每一個女孩子都要吃避孕丸。所以當這些高中生拿到避孕丸,每一個都吃的時候,這個學生說,「我不需要。」老師說,「不可以!政府規定高中的女孩子都要吃避孕藥。」她再說「我不需要,我有自己的避孕丸。」老師問她說「妳什麼避孕丸?哪一個廠做的,什麼名字?」她說「我的避孕丸叫作耶穌基督。」全班就笑起來了!這老師就以為她開玩笑,「無論如何妳一定要吃。」她說「無論如何我不吃,因為我是敬畏上帝的人,我有耶穌基督住在我心裡面。」她們再笑她,但她從來沒有亂來。

當她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從從美國飛到比利時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我的孩子拿碩士我是不會去的,博士我才會去,但這個同工有好見證,我曾經為她的女兒作了這個見證,所以我一定要去看她。她拿到碩士畢業的時候,我非常為她感謝上帝,因為這是個聖潔的家庭,聖潔的見證,一個亞洲人在歐洲為主作見證,一個很好的果子,感謝上帝!從小聽過我們講道,從小明白上帝的道理的人,是不一樣的,阿們?

她為別人很難過,為自己很持守。一個基督徒要有這樣的憂傷。怎樣的憂傷呢?看見世界的敗壞而憂傷。哪一種基督徒會有這種聖潔的感情呢?就是內心有主,已經有主所給他的聖潔標準的人。有這種標準的人,他才會用這個標準去對照,看見這個世界不像樣,然後他痛苦。



福音分類:成聖、聖潔的感情、基督教家庭教育


文化分類:貞潔、避孕、校園文化、婚前性行為


關鍵字:憂傷、痛苦、避孕丸、比利時、魯汶大學 (Leuven University)、伊拉斯姆、馬丁路德、莎士比亞、聖潔標準、聖潔的家庭、聖潔的感情、世界的敗壞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4 嘆世之憂 00:38:30~00:42:58 共4分2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