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73問:如何預備心等候基督再來?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73問:如何預備心等候基督再來?

我那一天作了五首詩歌,其中一首我不拿出來的。那首詩歌的旋律也是很美的,那首詩歌的旋律是我從來沒有聽過,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 的第二個交響樂,後來我一聽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他的旋律跟我的旋律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他的第五交響樂,原是他的第二交響樂。孟德爾頌第三交響樂叫作《蘇格蘭》,孟德爾頌第四個交響樂叫作《義大利》,孟德爾頌第五交響樂叫作《改教交響樂》,Reformation Symphony ,以後裡面的旋律……,用這個主題作音樂的有三個人,除了馬丁路德那首詩歌,被譜成《上主是我堅固堡壘》以外,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也用這個主題,作了一首交響樂。除此以外,孟德爾頌用這個主題,作了第五交響樂,而這個第五原是第二,第二原是第五。

在他的第二交響樂裡面,有一個主題在序樂裡面出現,在最後一首歌再出現,(旋律)而這一句在我那首詩歌裡面出現,我沒有聽過它,還是original,因為我不是聽他而來的,我是放在第二句裡面。第一句(旋律)。副歌(旋律)。那為什麼我不拿出來唱呢?因為那首詩歌的字,我感到不是太好。字是什麼呢?很好,但是下面的副歌的那些詞,好像跟整個我的神學不太配合,後來感覺到不大對,所以我沒有拿出來。

我現在告訴你為什麼我不拿出來,到底是什麼字,免得你猜得半死。「當主再來時,你在哪裡?」主再來的時候,你在哪裡?「在賭館裡或在舞廳裡?」在賭博館裡面呢?或者在跳舞廳裡面呢?「當主再來時,你在哪裡?你能坦然見他否?」你能不能坦然見祂否?那副歌怎麼樣講呢?「若你正在讀《聖經》,若你正跪下禱告,若你正在作見證,主來何喜樂!」

好不好?好。應該不錯了,但是不對的。為什麼?主來的時候,可能你不在作見證,主來的時候,可能你在睡覺。因為耶穌說,「我來的時候,一個撇下,一個取去」(參 太24:39-41、路17:34-36)。剛好作見證主來,那些西半球的怎麼辦?所以我感到這個不對,所以我就不拿出來用,對不對?我是很盼望主來的時候,我正在作見證,「哦,唐崇榮在這裡!哦,把你提去了!你看,這個作見證的人!」那是很自私,因為那些西半球的人都在睡覺。我們這裡做他們睡,我們睡他們做,他們做我們睡,對不對?所以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是那樣,所以這首詩歌就沒有多大價值了。凡是沒有多大價值的東西就不會存到永遠,與其拿出來,不如不拿出來,但是要告訴你不拿出來的理由是什麼,就是這個。

我小的時候最怕的是什麼?最怕我洗澡洗到一半還沒有穿衣服,耶穌就來了。哇!那個時候我十一、二歲,很怕耶穌來,我還來不及穿衣服,被提了,人家都有衣服,我沒有怎麼辦?後來我大了,我發現這個也不要緊,因為那個時候榮耀的衣裳,就馬上充滿我們了,不需要再怕了。不過小時候那個單純的心,還是很可愛,對不對呢?那個單純的心,主還是很喜悅的,不過不能作成詩歌就是了。「當主來的時候,你在洗澡嗎?」怎麼講?這怎麼可以作成聖詩呢?就是這樣。

而這首詩歌以後要有適當的詞,我可能會再用,是這樣。因為我相信那一天一整天裡面我一直被音樂充滿,後來就寫了五首歌,其中一首就是這個,就是「若你曾愛過耶穌你主」,我相信是神的感動。結果我那一天充滿音樂,使我一天一直想,然後就把五首詩歌寫下來。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你在做什麼?Are you prepare already? Are you purify yourself everyday? 當基督再來的時候,你已經預備好,以聖潔的心等候祂嗎?當基督再來的時候,你有聖潔的感情來渴慕祂來嗎?

我們就不應當隨著世界的敗壞而跌倒,我們不應當順著世界的誘惑而犯罪,我們不應當就照著世界的試探而下陷。我們應當為世人痛哭,為世風日下哀嘆,為四周敗壞的人傷心代禱,因為這種聖潔的憂傷,是基督徒第三個偉大的憂傷。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從今天開始,為台北哭,為台灣哭,為這一代的青年人哭。



福音分類:成聖、末世論、釋經學、馬太福音、路加福音、禱告生活、信仰與聖樂


文化分類:音樂藝術、宗教情感、信仰生活、社會關懷


關鍵字:詩歌、巴哈、馬丁路德、孟德爾頌、第二交響樂、改教交響樂、上主是我堅固堡壘、被提、主再來、賭博館、舞廳、作見證、基督再來、聖潔的心、聖潔的感情、聖潔的憂傷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4 嘆世之憂 00:47:27~00:53:42 共6分1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