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42問: 「我主的母」 原意為何❓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42問: 「我主的母」 原意為何❓

當馬利亞翻山越嶺,到了猶大的一座城,找到了以利沙伯的房子,她叩門的時候,她來訪問以利沙伯的時候,以利沙伯婦中的胎就跳動。😇以利沙伯說:「我主的母。」(參 路1:43)

「我主的母」的意思,就是那有 👑神性的嬰孩,現在正在寄居在這個女子的胎中,這個女子就是我主的母,The mother of my God my Lord.

這不是指馬利亞是神的母親🚫,

乃是指馬利亞母腹中間的胎是有神性的。

⛔️你不能把它調轉過來。

你一調轉過來,你就墮入到天主教的錯誤中間😩,因為天主教的錯誤是稱馬利亞是上帝的母親,那這句話原先就是從這裡來的。

所以,Θεοτόκος (音譯Theotokos, Mother of God)這句話原先就是從《路加福音》第一章來的。

「我主的母親」,天主教解釋成馬利亞是「神的母親」,而「神的母親」在這原來的意思,是指「有神性的那一位,現在是在這個女子的胎中,使她可以成為這個有神性的嬰孩的母親」,而不是指馬利亞是「神的母親」。

原先對這節《聖經》的用法,乃是要對付異端所說的,「耶穌基督原是一個人,是只有人性,而沒有神性。耶穌基督原先是馬利亞的孩子,但是當他受洗的時候,有神降臨在他身上,才變成神進入人體中間,神人合一,他才變成兩性的一位中保。」

那這種思想,在克林妥 (Cerinthus,50-100),在初期的異端邪說裡面,就是諾斯底主義 (Gnosticism),是非常、非常危害信徒信仰的💢。

所以到了第三世紀的時候,《迦克敦信經》(Chalcedon Credo, 451) 裡面,就嚴正指出這是錯誤的。

🌟基督的神性,不是在受洗的才有聖靈降臨在他身上,人與神結合開始的。基督的神性,在母腹之中的時候就有了,因為以利沙伯說「我主的母」,是從這裡來的。



福音分類:原文考究、釋經學、路加福音、基督論、神人二性、教義史、教會歷史、異端邪說、信經


文化分類:字義考究


關鍵字:馬利亞、以利沙伯、婦中的胎、跳動、神性、嬰孩、我主的母、Θεοτόκος、Theotokos、Mother of God、路加福音、天主教的錯誤、神的母親、異端、西林薩斯 、Cerinthus、諾斯底主義、Gnosticism、迦克敦信經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8 喜樂三 00:29:02~00:31:47 共2分4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