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95問: 孫大信親身經歷的助人之樂是什麼❓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95問: 孫大信親身經歷的助人之樂是什麼❓

孫大信在他講的許多寓言、許多故事、許多證道中的比喻,有很獨特的智慧。

💡比如說:

「鹹魚🐟為什麼是鹹魚呢?

因為牠是要放鹽在牠身上,才成為鹹魚。

但是🐳魚為什麼不鹹呢?

☝🏻魚是在四周圍都是鹹水的中間保守牠不鹹的本質👍

所以

真正的 ✞基督徒是與環境有不同本質的❗️

你四周都是罪人,你還保守😇你的聖潔。」

這種道、這種比喻在西方的宣教士很難聽到的,這是印度式的智慧,這是印度式的比喻。

💡他說:

「我到一個鄉村去的時候,整個鄉村的狗🐕出來吠我,就表示我不屬於那鄉村,因為牠不認得我。

照樣,

☝🏻基督徒在世界被人逼迫的時候,因為你不屬於這世界,所以世界逼迫你。」

啊,他用這樣的智慧來講道。

💡還有一次他講一個事情很感動人,他說:

「我跟一個朋友一同在 ❄️冰天雪地中間走爬山的道路,走到一半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躺在雪地裡,😖冷到差不多死一樣,所以我們兩個人就在那裡商量,要不要幫助他❓這個人快要死了,我們兩個人走在冰天雪地的大路中間,那麼,現在看見一個人,要死在冰天雪地中,我們要不要幫助他❓

討論的結果,朋友說:

『😤我是不會幫助他的,自身難保,還要幫助別人,我做不到。所以,如果你要幫助,你就幫助吧。』………」

那個人就離開他向前走,向前走走走。

孫大信他就心裡很過不去,他不能親眼看見別人在冰天雪地中間凍死,所以他就在那裡看著他,然後想用什麼辦法……但是他前面的路途還很遠,怎麼辦呢❓

結果他就決定用❤️愛心犧牲自己,把那個人背在身上往前走,他背著自己的行李,再背著這個將要死的人。

那麼,這個要走多遠呢❓

這麼漫長的道路,這是很可怕的犧牲,但是他不管,他要救這個人,能走多遠,至少表示他有這個心意:

「我結果要與這個人一同死,我也甘願🔥。」

所以慢慢背,慢慢走,他就遠遠落在他的朋友的速度後面。朋友走走走走就慢慢在冰天雪地中間失去蹤影了,他就是因為過重,慢慢走,他走走走走,走了一大段的時間,一大段的路程以後,發現前面又一個倒下去了。所以他說:

「上帝啊,我背一個已經太重了,你再把一個放在那邊我怎麼辦呢❓我是一個心裡不願意看見人因冷而死的人,我願意幫助這一個,但那一個我怎麼辦呢❓」

正在他困難的中間的時候,他就向前慢慢走,盼望看看那個人的情形,到底是不是還需要幫助,如果是太冷暫時沒有辦法的話,有可能的話他等候一段,幫助他以後再往前面走。當他向前走的時候,他嚇了一跳,原來那個人已經死了。所以不需要他幫助了,所以他就幫助這一個,不必分心了。

但是他一注意看見的時候,那個人是誰❓

就是剛才那個不肯幫助別人的人,他冷死了。

而為什麼他孫大信自己沒有死呢❓

☝🏻因為他背著這個人呢,結果變成兩個人的體溫,就變成彼此照顧了。所以,這個這麼重的人,變成他一個看不見的外袍,就把他的溫暖傳在他身上,他的體溫傳在他身上,結果兩個人體溫互相體貼(真的身體貼在身體上,叫做「😃體貼」),就這樣,溫溫相顧,兩個人都沒有死;而那個不幫助的人,就死在他的面前😩。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這樣的故事你在哪裡聽到❓這樣的事情你從哪裡去明白❓

☝🏻就是從親身的經歷,幫助人,而結果幫助自己的實際的例子中間去😇體會出來。

感謝上帝❗️



福音分類:福音見證、喻道故事、講道法、感情聖化、成聖生活


文化分類:印度基督教宣教史、信仰生活


關鍵字:孫大信、寓言、比喻、故事、智慧、鹹魚、鹽、基督徒、本質、聖潔、西方、印度、宣教士、鄉村、狗、世界、逼迫、困難、幫助、體溫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0 喜樂五 00:24:30~00:29:06 共4分3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