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13問: 生氣是犯罪嗎❓發脾氣😡有用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13問: 生氣是犯罪嗎❓發脾氣😡有用嗎❓

我們今天要與大家思想的基督徒的一種感情,就是「忿怒😡」、「發怒」、「生氣」的事情。

那麼有關這件事情,基督徒所常受的教導,也就是把「發脾氣」,「忿怒」當作是很消極的一個感情,以致於我們一提到「生氣」,我們就把這個事跟「👿罪惡」連在一起來思想。

我們一提到「生氣」,我就認為這是一件「犯罪」的行為,☝🏻其實這不是《📖聖經》的教訓。

《📖聖經》從來沒有說「生氣就是犯罪」;

《📖聖經》從來沒有說「生氣就是沒有靈性」;

《📖聖經》從來沒有說「生氣就是人格不夠成熟」。

當然,有一些的事,「生氣」、「著急」、「懼怕」是沒有用的😩,這些東西👉🏻只有加添麻煩,沒有解除困難;這些東西👉🏻只有削弱以後做事的能力,而沒有使我們有更強的力量來應付各樣的困難。

所以,在必要的時候,我們應當除去的不是「怒氣」,☝🏻應當除去的是「掛慮」,☝🏻應當除去的是「著急」,☝🏻是「懼怕」,等等;而應當有的是💡用「計劃」代替「憂慮」!因為「憂慮」跟「計劃」都是思考的功能。當一個人用他的思考功能去掛慮的時候,他一定花了很多的心思,但這都是☝🏻「非造就性」的。

照樣的,當我們在某一些時刻最需要的時候,我們不是用生氣,我們是用☝🏻「平靜的思想」,用☝🏻「急切的救急的行動」,去代替我們的生氣。

剛才我的車快要到旅館的時候,那有一輛 🚍大車轉過來,就差不多碰到我的車了。那麼,它轉的時候已經沒有辦法轉彎了,所以我在車的裡面看見這個大車怎麼做。那個很大的公車,就退大概4公尺,以後一轉就過去了。

所以我就對車伕(司機)說,「退一步萬里晴空🌞」。他說「是啊,是啊,真是的,他剛才不退硬硬碰過來,兩敗俱傷。」所以退一步就萬里晴空,就海闊天空,只要退一點點,你的無限的空間就產生出來了。

有許多時候,我們在很急的時候,我們的靈性不夠,我們就發脾氣了,那這個這樣的脾氣,☝🏻實實在在是不夠成熟而產生出來的;但是☝🏻多數的脾氣,多數的怒氣是不必要的❗️

所以在不必要生氣的時候😡大發脾氣是

👉🏻浪費我們的精神,

👉🏻浪費我們自己的靈力,

👉🏻浪費我們自己的人格,

👉🏻消耗自己的力量,

👉🏻使自己更加衰弱,

👉🏻使自己更加卑微,

這是錯誤的❗️

但是應當發脾氣的時候,

💡你懂得

☝🏻以聖潔,正義的心❤️發脾氣,

你就變成一個很有果效,很有幫助,很有貢獻,很有建設性的人物👍。

所以,

《📖聖經》沒有對我們說「生氣就是犯罪」。



福音分類:實踐神學、感情聖化


文化分類:信仰生活、人的情感、品德、人生哲學、情緒管理


關鍵字:忿怒、發怒、生氣、發脾氣、靈性、人格、聖潔、正義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1 忿怒一 00:09:50~00:13:19 共3分29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