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14問: 聖經禁止🈲與許可🉑的怒氣為何❓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14問: 聖經禁止🈲與許可🉑的怒氣為何❓

《📖聖經》常常用兩方面來提到「生氣」的事情,有一方面是這麼說:「人的怒氣不能成就 👑上帝的義」🈲(參 雅1:20),這是《新約》講的。我們大家很多人背過那一節《聖經》,也聽過這一節《聖經》的解釋,「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大家說,「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

但是《舊約》裡面有一句話完全相反的意義:「人的怒氣必要成就👑上帝的榮美」🉑(參 詩76:10)。

你說我哪裡有知道這樣的事呢 ⁉️這個傳道人都不敢讀那一節的,免得教會一生氣他就沒辦法了。如果傳道人教導那一節,豈不是鼓勵大家可以發脾氣,這個就是無緣無故興風作浪,使教會不平了。 所以《📖聖經》裡面其實兩句話都出現了。

所以《詩篇》76篇第10節是唯一的一處給怒氣正面評斷的上帝的啟示,「人的怒氣,要成就祢的榮美;人的餘怒,祢要止息。」我們大家一同打開《詩篇》第76篇,我們一同來讀第10節。

我不盼望你讀了這一節以後,用這一節回去對你的父親說,「怪不得我常常發脾氣,因為我是為了要成全上帝的榮美,不相信你看看《詩篇》76篇第10節。」我不盼望你用這一節《聖經》來替自己愛發的脾氣做解釋,大家一同來讀。

「人的忿怒,要成全祢的榮美;人的餘怒,祢要禁止。」

第八、第九節:「祢從天上使人聽判斷。上帝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接下去。「人的忿怒,要成全祢的榮美;人的餘怒,祢要禁止。」

我們很感謝上帝的,這一節對怒氣有正面的評語,接下去還有一句來做平衡,「☝🏻人的餘怒祢要禁止」。

這樣☝🏻上帝不是不許可人發怒,但是☝🏻上帝不願意我們的怒氣延伸到過分的程度。

所以呢,

💡「餘怒」要禁止🈲,

💡而「正怒」被許可🉑。

這樣呢,《📖聖經》的教導,就與所有其他的經典的教導,☝🏻有本質上不同的地方。



福音分類:釋經學、雅各書、雅1:20、詩篇、詩76:10、實踐神學、感情聖化


文化分類:信仰生活、人的情感、情緒管理


關鍵字:生氣、怒氣、餘怒、義、榮美、平衡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1 忿怒一 00:13:18~00:16:05 共2分4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