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10問: 「非基督徒的快樂」與「基督徒的喜樂」 不同在哪?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10問: 「非基督徒的快樂」與「基督徒的喜樂」 不同在哪?

你問一個人「為什麼去跳舞廳?」你問他「為什麼去找妓女?」你問他「為什麼到夜總會?」

他說「我要尋找刺激,我要尋找快樂。」

那你尋找刺激,你尋找快樂,是不是表示你需要這些呢?

「是啊,因為我就缺乏快樂。」

這樣,他就從肉身中、從罪性中、從墮落線之下,盼望得到一些他認為應當可以得到的東西。而這些東西竟然是在不軌的,竟然是在那些犯規的,竟然是在那些不正常的範圍和場所裡面,才可以找到的。為什麼不能在與正式的太太生活的中間找到快樂,要找妓女呢?那變成在罪惡中間尋找刺激,去達到他在現實中間還沒有達到的生活,而那種生活是在罪中求樂。

這不是基督徒,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在罪中求樂。

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在墮落線之下的幻想,一種憧憬,一種盼望,一種空泛的理想,基督徒的快樂不是這種。

基督徒的喜樂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不但是上帝的旨意,是聖靈的果子。

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在罪中尋找暫時,要被淘汰,不能長存,而且帶來良心責備的快樂。

基督徒的喜樂是因為聖靈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藉著我們的順從結出祂在我們生活中間所要流露出來的本性,這叫做「聖靈的果子」。



福音分類:基督徒生活、聖靈論、聖靈的果子 ​


文化分類:基督徒生活、聖靈論、聖靈的果子 ​


關鍵字:跳舞廳、妓女、夜總會、刺激、快樂、罪性、墮落線、罪中求樂、基督徒、聖靈的果子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6 喜樂一 00:24:08~00:25:49 共1分4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