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16問: 我們的喜樂不受妨礙的原因?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16問: 我們的喜樂不受妨礙的原因?

《聖經》說「那能殺死你身體,不能殺你靈魂的,你不要怕他」(參 太10:28 路12:4)。換句話說,當你看見大刀來,要把你砍死的時候,你看見這是一個不久就會死的人,而我是刀砍死以後,永遠活著的人,所以你很坦然的,很泰然的,面對那些逼迫你的人。你會譏笑那些譏笑你的人,你會藐視那些藐視你的人,你會懷疑那些懷疑你的人,你會輕看那些輕看你的人,因為你是超越他們的。你不要忘記,在你裡面的比在你外面的更大(參 約壹4:4)。所以在你裡面的,既然比在你外面的更大,那些自以為大的人,到你面前的時候,你看他不大。

你知道鵝,比鴨更大的叫做鵝。鵝個子不大,但是牠很勇敢。鵝像狗一樣,可以看門,而狗跟鵝不同的地方,是狗吠得大聲的時候,就是牠最自卑感的時候。當狗吠得很大聲的時候,你不要怕牠,因為那就是牠怕你怕得不得了的時候,所以牠吠你。為什麼狗向這些比牠更大的人,吠得很大聲呢?因為牠用大聲的吠,盼望把你嚇走。為什麼牠要把你嚇走呢?因為你的存在,成為牠存在的威脅。所以牠看「你這麼大,我這麼小」,牠就吠。吠了就把你趕走,當你不趕走的時候,牠就走,那是沒有訓練的狗。當你蹲下去的時候,牠就靜下來,因為牠知道你蹲下去,你下一個舉動是什麼,牠不知道。這是狗。我當然不是要與大家研究狗心理。

但是鵝不一樣的,鵝看你多大,牠一直衝過來,呱呱呱呱...... 一直衝過來。為什麼呢?因為鵝的眼睛不一樣的,牠把每一個人都看得很小。你不知道這個事哦!鵝跟老鷹的眼睛,有非常反常的功用,老鷹的那個裡面的 Lens 是有一個特寫的放大鏡,所以牠在上面三、四公里的高空,牠看見一隻雞是很大的,因為牠放大了。所以牠甚至牠怎麼飛,到什麼時候會抓到牠的頭,準確性的程度,是高到一個地步,你在動,牠跟著一直移動。

而你知道用照相,放大的時候,你常常看不到很準的那個目標,這是人所造的,永遠沒有辦法跟神所造的相比的原因。老鷹放大鏡一看到你這隻雞在哪裡,牠衝下去,「咻!」一直衝的時候,牠那個準確性是不移動的。牠把你放大了以後,就鎖定目標,牠就瞄準牠的目標,牠就一直衝下來,很高的速度跟著你移動,牠移動,牠很容易就抓到,一抓的時候牠就回去,牠可以把你放大。那麼鵝呢?牠反過來,鵝的眼睛的功用是什麼?是把人縮小,所以牠看一個比牠大幾倍的人,小小的,牠不怕,牠就過來。「你不過這樣小,我怕你做什麼?」牠先跟你大喊大叫,然後咬你一口,那你就跑掉了。

今天我們之所以不敢行動,不敢爭戰的原因,因為我們看仇敵太大了,而我們放大他,不是像老鷹要鎖住目標,鎖定我們要咬的是什麼地方。我們把它放大的原因,是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小,就怕得不得了,就逃走。「養兵千日,用在一朝」,今天的基督徒是,每天養他,他一直感謝上帝,一天不養就埋怨上帝;你叫他用一朝,他就忘記一千天來所領受,就是為了這一天的爭戰,見到仇敵他就往後退。因為什麼呢?他看仇敵太大,看自己太小了。失敗心理的作祟,使基督徒不敢向前,失敗心理的作祟,使我們還沒有面對仇敵,我們就退後了,失敗心理,使我們估計的能力大得不得了,所有的估計,都是從反面去想。我們有miscalculate possibility,我們有 miscalculate instinctive ability,而這些的 ability 都是什麼呢?把仇敵放大,把困難放大,然後用各樣的辦法製造理由,使我們不必爭,不必打就逃走。鵝不是如此,鵝是把你縮小到一個地步,鵝對自己說,「這樣小的對象,有什麼可怕?」牠就向前了,其實牠個子不大。

親愛的弟兄姐妹,一個喜樂的人,他是用神的永恆,來度量仇敵的現世,他是用上帝永遠旨意的得勝,來看輕那些看輕的人所有的威力不過是有限的。那這種心理就是人得勝所需要的心理,這種心理就是我們之所以可以喜樂,不受妨礙的原因。



福音分類:釋經學、馬太福音、太10: 28、路加福音、路12:4、約翰壹書、約壹4:4、爭戰心理、感情聖化 ​


文化分類:心理學、心理計策、失敗心理


關鍵字:身體、靈魂、裡面、外面、更大、狗、鵝、老鷹、勇敢、心理、爭戰、仇敵、失敗、反面、困難、放大、喜樂、永恆、現世 ​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6 喜樂一 00:39:01~00:44:40 共5分39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