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33問: 與道合一的喜樂 會增加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33問: 與道合一的喜樂 會增加嗎?

你知道有一位上帝,啊,比無神論好一點。

你知道這位上帝愛你,那,比不承認上帝的好很多了。

你知道這位上帝差遣耶穌到世界上來,而你有這種知識,你感到更好了。

但我問你,你自己聽了耶穌的道,你自己接受耶穌基督,你自己讓祂進到你心中,這個喜樂,一樣不一樣?很不一樣,很不一樣。

為什麼?因為這一位神,不但是永恆的神,祂在歷史中間顯現,這位在歷史中間顯現的神,在我的時代中間,給我聽到祂的真理。而這位在我生命中間,使我聽到祂真理的神,我相信祂的時候,祂進到我生命中間。而這位道,這位主,與我有生命的交通,我與祂產生個別的關係,所以這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不但如此,你接受基督以後,你與道合一。然後呢,祂就用祂的道,繼續不斷光照你的思想,所以你領受神的話,領受神的話,每一次更明白的時候,你的喜樂又加增了。有沒有啊?你們有沒有參加聚會,參加完了以後,感到很喜樂?有沒有啊?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啊?「唉呀!原來是這樣的,我現在明白了!」過去好像有一點這種感受,有一點這種思想,好像在頭腦閃過,但是這是什麼呢?就知道,但是知的不明;明白,但明的不深;明得深,但是沒有這麼貼切,沒有這麼個別的關係。

等有一天聽道的時候,聖靈把你所聽的道,一步一步,一句一句,解到你完全透徹明白的時候,你心中的喜樂,真是錢不能買到的。



福音分類:知識論、神人關係、神人合一、感情聖化


文化分類:宗教哲理、天人合一


關鍵字:無神論、上帝、耶穌基督、接受基督、與道合一、生命的交通、個別的關係、光照、思想、喜樂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7 喜樂二 00:43:45~00:45:32 共1分4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