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59問: 為什麼要繼續不斷追求上帝的道❓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59問: 為什麼要繼續不斷追求上帝的道❓

當人問葛理翰(Billy Graham, 1918-2018):

「你年紀一大把了,你對你這一生有什麼反省?」

他對自己如果有可能重新好好研究神學,他自己探討:

「如果我能再重頭的話,我要好好研究神學。」

這是佈道家的悲哀,太多佈道家不懂,特別是不懂歸正神學,就以為自己被上帝大大重用,因為他們以群眾的多數,來顯明自己是神所重用的;結果,神學的差錯,產生了許多講道中間的差錯,是自己沒有覺悟的。

第二樣,他說:

「有一件事情,就是人在我出名以後,很多人想要利用我。很多人以為他們是可以利用我。」

這是年輕人要注意,要學習的一件事情。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今天有很多、很多人要利用別人,有很多、很多人他們要在別人已經成就的事情上,來建立他們自己的渴望,我們要非常謹慎。

我們現在渴慕神,渴慕神的道,

要以無窮無盡的追求,謙卑到上帝的面前;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懂很多了,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很多了,

千萬更不要像剛才那位司機說:「我聽過了!」

我們要以謙卑的心志繼續不斷渴求。

我每一次講一篇道,再講第二次的時候,內容就不一樣了!你們可以買新加坡的整本感情聖化已經全部印出來的文字記錄,你會發現每一個題目在台北講的時候,會比那邊詳細差不多兩倍,而且有很多的事,很多的要旨,很多的重點已經不一樣了。

為什麼呢?

因為真理本身是無窮無盡的。

我從前在二十幾歲的時候,聽我一個愛爾蘭的教授講一句話,他說:「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1703-1791)曾經提過一件事情,一個傳道人沒有把一篇講章講八十次,他根本不知道那篇講章裡面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嚇了一跳,講八十次 !?

有哪一個執事部,許可他的牧師把一篇講道講八十次,沒有把他開除掉的呢?沒有這樣的執事的,沒有這樣的教會的。要不要,今天講,明天講,講了八十次……要不要一年半聽一篇道理?不可能。有哪一個牧師有機會,同一篇道有八十個教會請他再去講呢?也不可能嘛!

但約翰衛斯理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當你真正把一樣的東西再講,再講,再思想,你發現裡面的奧秘,真是豐富到一個地步,不是我們有限的知識可以把它限制,或是把它壟斷的。

所以,

我們要繼續不斷,如飢如渴地、謙卑地追求上帝的道。



福音分類:講道學、宣道學、教牧神學、實踐神學


文化分類:宗教情操、人生智慧


關鍵字:渴慕、禱告、葛理翰、Billy Graham、佈道家、神學、講道、出名、利用、謙卑、心志、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講章、八十次、真理、上帝的道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8 渴慕二 00:57:10~01:00:46 共3分3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