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74問: 怎樣的渴慕曾困擾著年少的唐牧師❓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74問: 怎樣的渴慕曾困擾著年少的唐牧師❓

今天我們繼續思想「渴慕」,有一節《聖經》我感到有一些特別的地方,就是保羅在提摩太書信裡面所講到:

「若有人想得到監督的職分,他就是羨慕善工。」(參 提前3:1)

那這句話曾經困擾我,使我在少年的時期很不明白。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人渴慕什麼呢?他盼望得到什麼?盼望得到一種職分。

那麼,現在如果有一個人,你問他說:

「你有追求嗎?」

他說:

「有。」

「你追求什麼?你盼望在教會裡面有一天作什麼?」

「我盼望有一天在教會作會督。」

那這種追求你會感到是正當的嗎?是正常的嗎?

你們有哪一個人,很想作總統的,舉手?想作總統?你盼望做台灣的總統。那麼有一天代替陳水扁,有這種想法的請舉手?一個都沒有。你們想作立法院的院長的請舉手?沒有哦。那你什麼都不要,你只要做作什麼?「啊,最多作傳道人。」對不對呢?

所以,今天的基督徒沒有雄心大志,那你的意思就是,「讓非基督徒去做總統。」應當是好基督徒作總統,比不好的基督徒作總統,哪一個好?應當是好的基督徒作總統,或者是不認識耶穌的作總統,哪一個好?好基督徒作總統。

雖然我不一定認為,賴德烈 (Kenneth Scott Latourette, 1884-1968) 耶魯大學一個大教授,講的話是可以效法的,或者是我們可以接受的,但是至少他提到一個重點,他說:

「如果毛澤東從前是在我讀的學校上課的話,今天中國不會是這樣。」

這句話,我第一次聽我嚇了一跳,因為賴德烈寫了兩本關於教會歷史的書是權威的,而他自己是一個曾經加入內地會,在中國做過宣教士的一個很愛主的一個大學者。那麼,在內地會工作,在內地做工的人,有大學問的知識份子是很少的。所以很多人,他只適合做某一種工作,而他自己沒有多大學問,但這個賴德烈是個大學者,他竟然曾經在中國,曾經在一個學校裡面教書,而那個時候他的年齡作老師的時候,剛好是毛澤東幼年讀小學的時候,讀初中的時候。

「如果那個時候毛澤東來上我的課,我一定影響他,使他的思想可以使中國看見基督的光。」

所以他這個思想的意思就是說,最重要的位置,應當是讓基督徒在那個位置上,最重要的影響力的職分,應當是最好的基督徒站在那邊。這種雄心大志是應該有的,這就是文化使命裡面,怎樣透過各種文化渠道,怎樣透過各種文化的職位讓基督的真理、公義的光,可以照射到全百姓的身上。

所以,

有誰羨慕在高位中間,是真正為主獻上自己,

羨慕做一些大工,讓真理透過你可以發揮出來?

羨慕有一些高的職分,藉著那個職分來表彰上帝的真理跟祂的義?

這種羨慕,《聖經》沒有禁止啊,《聖經》沒有攔阻人。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作基督徒,就是要什麼都要謙遜讓人,什麼都要謙卑不前,什麼都不要太進步,讓別人去,那我們就很屬靈。不是的!剛好反過來。



福音分類:實踐神學、聖經輔導、自我輔導、基督教倫理學、教會歷史、內地會、中國宣教士、文化使命、保羅書信、提摩太前書、提前3:1


文化分類:哲學、本體論、信仰生活


關鍵字:渴慕、提摩太前書、提前3:1、職分、監督、總統、立法院長、賴德烈、Kenneth Scott Latourette、耶魯大學、教授、教會歷史、內地會、中國宣教士、文化使命、文化渠道、高位、大工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9 渴慕三 00:08:11~00:12:14 共4分3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