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0問: 聽了警戒,什麼時候才真知道❓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0問: 聽了警戒,什麼時候才真知道❓

有一個作姑母的,她的哥哥死了,財產分給他的兩個孩子。他哥哥的兩個孩子,大孩子是一個很隨便,很好,但是沒有什麼深思熟慮就敢做事情的;他的第二個兒子是一個非常謹慎,非常嚴謹思考,凡事精打細算才肯下手做事情的人。

所以姑母就把他哥哥的大兒子叫來對他說:

「你啊,爸爸死了,爸爸把這一筆財產辛辛苦苦儲蓄下來給了你,你不要隨便啊。你要投資,要作生意,要結交好的朋友,要謹慎,免得這一筆沒有了就沒有了,一生就沒有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囉囉嗦嗦!」

這個孩子對他的姑母講這句話,他的姑母不必對第二個孩子講,因為第二個孩子很懂這些事情。

過了兩個月以後,這個大孩子,從父親得到的所有的產業,完全給人騙光,就這樣,兩個月光了,完全完了。

他到姑母那邊去:

「我知道了,不可以隨便,否則會吃虧。」

他姑母說什麼?

「現在知道有什麼用?我從前對你說,你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現在「我知道了」跟(兩個月前的)「我知道了」有什麼不同啊?

你寫出來四個字一樣的「我知道了」,所以我告訴你啊,知道有層次啊,知識的層次是很深的,是很豐富的。

今天有很多人對上帝的知識就是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聽過了,我明白了」,但是我告訴你,有很多人真正明白什麼叫「不信的要定罪」,是在地獄裡面才知道的;那永永遠遠的火,沒有辦法消滅,永永遠遠的苦,沒有辦法除去,永永遠遠的後悔,沒有辦法轉回。

為什麼?

他說「我知道了」,是太遲的知道。

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謹慎面對各樣可能的陷阱,給我們有智慧仰望耶和華,不要自以為聰明。 (參 箴3:7)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認識論、實踐神學、箴言、箴3:7


文化分類:社會學、人際關係、信仰生活


關鍵字:失敗、信任、好話、對人性的不了解、對人生經歷的缺乏、幼稚的樂觀、戀愛、假話、真話、有意識的上當、無意識的上當、受騙、自信過高、他信過高、知識的層次、智慧、仰望耶和華、自以為聰明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0 失敗一 01:16:25~01:19:01 共2分3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