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2問: 經歷失敗挫折,如何能感謝上帝❓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2問: 經歷失敗挫折,如何能感謝上帝❓

你失敗嗎?你挫折嗎?你的挫折是必須的嗎?

如果你的挫折是必須的,你的失敗是必須的,你要為你曾經失敗感謝上帝!你要為你曾經有過挫折,把榮耀歸給上帝!因為沒有一件漂亮的衣服,是沒有經過很利的剪刀把布剪成,不再成為一大片完整的衣料的。

當神的手在我們身上加工的時候,當我們生命原有的完美,被撕裂成為碎片的時候,我們不因這樣的困難而自己懊喪,而自己灰心,消沉,因為有一些所謂的「失敗」如果是必須的話,那我們只能在這個失敗中間看見還有前途。

今天讀的《聖經》,約伯是回轉過來的,約伯以後的日子比先前更美。在人生的道路中間,用人的眼光來看,他是完全喪失基本人權所能有的一切產業、兒女,連妻子因為他的口臭離開了他,這個家庭已經完全破碎,不再成形,這個家庭完全失去了人權,人存在應當有的這些最基本的東西,但是上帝以後賜給他的,是比先前的還更多。

所以,如果日子還在,存在還在延續,我們不應當斷絕盼望,我們不應當向失敗低頭;相反地,我們從更嚴謹的眼光來看,有許多人就因為沒有失敗過,所以他永遠失敗。

沒有失敗經歷的本身是一個失敗,沒有挫折過的本身是一個很難真正完美,有永恆價值的成功。所以,真正的失敗,比假的成功還更有價值。

如果上帝許可我們,給我們有一些失敗的經驗,有一些挫折的感覺,而又把醫治挫折感覺的藥,放在我們生命裡面,而我們沒有發現的話,我們是浪費上帝的恩典。

如果上帝許可我們失敗,卻應許失敗之後,把更大的恩賜給我們,但我們對這些應許完全不明白的話,我們是一個不智慧的人。

所以求主用祂的靈引導我們,打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的感情被聖化到一個地步,在聖靈的光照引導之下,我們把我們的經歷當作不太重要了,把未來的引導當作比經歷更重要的目標來向前進。

求主幫助我們,求主引導我們。



福音分類:實踐神學、信徒生活、聖靈論、聖靈的引導、聖經人物典範


文化分類:信仰生活、動力的生活、價值觀、宗教情操


關鍵字:失敗經驗、挫折、挫折感、約伯、基本人權、真的失敗、假的成功、永恆價值、感情聖化、聖靈光照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1 失敗二 00:07:01~00:10:20 共3分19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