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3問: 一切的失敗都是從哪裡開始❓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33問: 一切的失敗都是從哪裡開始❓

我們上個禮拜提到了很多失敗的原因,而這些原因都是人之常情,其中真正重要的原因,就是對神的本性錯誤的觀念,而這些對神本性錯誤的觀念的培養跟產生,許多時候是講台的錯失,是牧師的罪過。

有許多牧師、傳道人盼望作一個令人喜愛,介紹一個聖誕老人式的上帝,所以使大家對上帝存著一個,不需要以嚴謹責任感交待,只求繼續不斷蒙受不應當得恩典的錯誤觀念,使大家成為這一種現成的、坐享其成的基督徒。

如果基督徒當盡之責任從來沒有覺悟,不當得的恩典天天哭求,那這種基督徒沒有達到他盼望達到的,那坐享其成、不勞而獲的恩典的時候,他就容易感到他是失敗的,感到他是挫折的。

那這種講台跟這種講章產生對上帝的錯誤觀念,是誰應當負責的呢?當然,作領袖的人應當負責任,因為我們教導錯誤,以致於人對上帝有不應當有的苛求,不應當有的期待,然後呢,他就感到失望,他就感到失敗,就感到許多挫折接踵而至。

求主幫助我們,把上個禮拜所談的,不應當失敗而失敗的原因,都提出來的時候,你發現一切的錯失都是神學性的錯失。

「一切的失敗都是從神學觀念性的失敗開始的」,這我在過去的講道常常提出來,甚至連共產黨的失敗是神學性的失敗,不是哲學性的失敗,不是經濟學的失敗,不是社會學的失敗,是神學性的失敗,Theological Failure.

整個神學就是論到神,認知神的問題;

整個神學的失敗,就是對神認知的錯誤產生的失敗;

整個人生命的失敗,就是對神以祂自己的形像樣式造人,以致於使我們成為與祂有相對性,永存覺悟意識和應當像祂有相對性的責任交待的這種存在的觀念的錯誤的失敗。

所以,我們應當從觀念開始重新重整自己對神的認識,才能從這些的失敗中間起來,重新把下垂的手挺起來,發酸的腿挺起來,走在錫安的大道的中間。



福音分類:神觀、人論、實踐神學、教牧神學


文化分類:信仰生活、知識論、方法論、基督教世界觀


關鍵字:失敗原因、錯誤觀念、苛求恩典、神學性錯失、聖誕老人式上帝、形像樣式、相對性責任、永存覺悟意識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1 失敗二 00:10:19~00:13:25 共3分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