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的投資要理問答 第08問:撒但為什麼抵擋神的旨意❓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撒但的投資要理問答 第08問:撒但為什麼抵擋神的旨意❓

撒但為什麼要抵擋神的旨意呢?因為第一,撒但本身是妒忌上帝的,撒但本身有很大的野心,要站在上帝的位置上,與至高者同等(參 賽14:14)。第二,撒但妒忌世人;從全本《聖經》來看,為什麼撒但對人有這種的心情呢?《希伯來書》2:16告訴我們,「上帝只救亞伯拉罕的後代,上帝沒有救拔天使。」

為什麼人犯罪,上帝給我們救恩,讓耶穌替我們死,而撒但犯罪,上帝不為牠預備救恩,不讓耶穌為牠死呢?為什麼上帝要救世界上的人,為什麼上帝不救犯罪的天使呢?這是一個很大的神學問題,今天沒有辦法每一個題目都講解。

人犯罪以後,上帝為人預備了整個救贖計劃,天使就有兩種不同的回應:第一種是善良、不犯罪的天使,就詳細查看上帝拯救的步驟;年老的彼得詳細查看上帝為人所預備的救恩,也就是基督的降世,得勝,死,復活,升天,再來,這些從永恆旨意變成歷史事件的步驟,善良、不犯罪的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參 彼前1:1-12)

第二種是壞的天使,就用各樣的辦法使人犯罪,攔阻人在上帝面前蒙恩;這些犯罪的天使沒有得到救恩的分,所以牠們用各樣辦法破壞上帝的旨意,攪亂教會的信仰,拉倒基督徒得勝的生活,所以就產生了 Cosmic Drama, the spiritual warfare between the good angels and the evil angels. 善惡天使之間宇宙性的屬靈爭戰劇碼,變成神與撒但之間永久的爭戰。

但是神所要拯救的,撒但能做什麼呢?神所揀選的,誰能控告他們呢?(參 羅8:30-39)所以撒但就做了第三個工作,就是控告聖徒。在世界上沒有一個基督徒,是沒有墮落的可能,也沒有一個基督徒是沒有犯罪的可能,所以當基督徒有軟弱的時候,撒但就在上帝面前控告我們(參 啟12:10),這個是整個《聖經》的圖畫,我們看清楚了。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天使魔鬼論、救贖進程、永世計畫、救贖論、以賽亞書、賽14:14、羅馬書、羅8:30-39、希伯來書、來2:16、彼得前書、彼前1:1-12、啟示錄、啟12:10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基督教世界觀


關鍵字:野心、至高者、同等、妒忌、亞伯拉罕、後代、救拔、善良、天使、救恩、旨意、Cosmic Drama、爭戰、拯救、控告、聖徒、墮落、犯罪、軟弱、撒但


影片出處:
02 神學講座-撒但的投資與基督教的崩潰 00:45:11~00:49:28 共4分1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