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的投資要理問答 第14問:唐牧師如何看靈恩運動的發展❓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撒但的投資要理問答 第14問:唐牧師如何看靈恩運動的發展❓

到了20世紀初期,五旬節教會將使徒信仰被簡化成為神蹟、醫病、趕鬼、說方言,這個叫作第一波靈恩運動。

到了1950年代轉變成靈恩運動,要建立以聖靈為中心的教會,把個人的屬靈經驗,當作就是信仰最重要的記號,把說方言叫作領受聖靈的彰顯,追求說方言的經驗,影響每一個宗派,在原有的教會、組織、信條中,加上有聖靈充滿、講方言的經驗、有趕鬼醫病的能力,很多的教會完全被滲透,這個叫作第二波靈恩運動。

到了第三波、第四波,越來越離譜、越來越野蠻;Toronto Blessing 多倫多祝福,他們變成哈哈大笑,躺在地上,毫無知覺,他們把這些躺在地上大笑幾個鐘頭當作聖靈充滿。

再到班尼辛(Benny Hinn, 1952-),他用吹氣使人倒在地上;《聖經》中的倒,是向前,向上帝俯伏敬拜倒在地上,而辛班尼按手吹氣,人倒都是向後倒,四腳朝天;這些分辨不清的人,就把這些倒下,都等量齊觀,都當作《聖經》中的倒。

我從起初用懷疑的眼光看這些運動不是出於聖靈,現在(2011)20世紀已經結束了,靈恩派已經變成更猖獗、更野的運動,這給我們看見末世已經來到了,「信徒厭煩真道,我們對純正的道理已經沒有興趣了」(參 提後4:3-4)。以個人經歷、感情衝動代替聖靈的工作,把詩歌讚美、大聲禱告當作享受神的同在,卻對上帝的道沒有興趣,對純正信仰沒有辨別、沒有尊重,把對真理的學習、思想當作不必要。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靈恩運動、近代教會歷史、教會文化批判、提摩太後書、提後4:3、提後4:4


文化分類:近代基督教發展、基督教教會發展危機


關鍵字:五旬節、屬靈、經驗、彰顯、宗派、方言、靈恩運動、Toronto Blessing、多倫多祝福、聖靈充滿、班尼辛、Benny Hinn、吹氣、靈恩派、猖獗、末世、經歷、感情、衝動、純正、信仰、辨別、尊重、讚美、大聲禱告


影片出處:
02 神學講座-撒但的投資與基督教的崩潰 01:14:49~01:19:29 共4分4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