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要理問答026: 上帝要人如何活在祂面前❓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佈道要理問答026: 上帝要人如何活在祂面前❓

上帝給我們的普遍恩惠中間,有一個外表的啟示,或者自然的啟示。對這個自然的啟示,人產生反應,我是人,我是在所有的動物中間,唯一能產生反應的活物😇。

貓看鏡子會不會整理整理自己的身體?狗看鏡子會不會修正自己,去洗得更乾淨再回來看?牠們沒有反應功能。猴子好像有一點對鏡子的反應功能。

但是人的反應功能,不是這種最基本的、自然的,這個物質性的東西,人的反應是心靈性的東西;那麼💡人對上帝能反應,這就是上帝造人跟萬物不同的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人對上帝會反應,神說什麼話,神要你對祂反應「我該差遣誰呢?誰可以為我們去呢?」當上帝的口講這一句話的時候,以賽亞說:「我在這裡,什麼?請差遣我。」(參 賽6:8)

「回應」,我告訴你今天👑上帝很不滿意教會很多人沒有向祂回應,今天很多的基督徒,成為一個從來不向上帝回應的一個活物,是一個死的活物,是一個沒有作用的活物。

「按名你是活的,其實你是死的。😳」(參 啟3:1)

這一句話在哪裡?📖啟示錄裡面。

上帝對哪一個教會講這一句話?對撒狄講的。

我告訴你,按名你是活的,其實你是死的,知不知道你是死的?因為你對我沒有回應。

當神對人講話的時候,哪一個人聽見❓

當神對人要求的時候,哪一個人發現❓

當神對人發出號令的時候,哪一個人順從❓

🌟當你能夠對神有所回應的時候,表明你的靈性是活的,如果你不能對神有任何的回應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可以證明你的靈性是活的。

你說我的靈性是活的,但是活而不活潑。活而不活潑,就是死板的靈性,就是對神沒有回應的靈性。

我們感謝上帝,神給人有回應功能,能繼續不斷敏感地,發現神跟他的關係。很敏感地覺悟神跟他正在有一個互動,有一個彼此之間的一個反應。

當你能對上帝回應的時候,你就把人應當有的責任顯明出來了,所以人是對上帝回應的活物。



福音分類:佈道神學、啟示論、救贖論、以賽亞書、賽6:8、啟示錄、啟3:1


文化分類:宗教


關鍵字:福音、佈道、神學、本質、啟示、救贖性、宗教、文化、哲學、智慧、普遍啟示、人的反應、物質性、心靈性、上帝、萬物、差遣、基督徒、活物


影片出處:
2014 佈道神學 第二場 00:18:27~00:21:19 共2分52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