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要理問答051: 人一犯罪,上帝賜給人哪三大救贖啟示❓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佈道要理問答051: 人一犯罪,上帝賜給人哪三大救贖啟示❓

「亞當你在哪裡!?」

「我在祢的面前是赤身露體的。」😓

「好,我給你三件事!

第一、我告訴你有👑救主要來。

所以這個啟示的第一條就是未來神要顯明的救恩,就是神要賜下的救主。這不是人想出來的,這不是宗教的產品,這不是理性的知識,也不是哲學產生邏輯的結果。這是神啟示的,上帝應許要賜下一個救主。

第二,上帝預告女人必有後裔要跟蛇的後代產生敵對😡。

第三,這個預告、預言,以後呢,預表就給亞當穿上皮的衣服 ,表示你犯了罪,有動物為你先死,沒有牠的死你沒有生命的可能,沒有牠的犧牲✞,你沒有被拯救的可能,沒有牠被捆綁你沒有被釋放的可能。

所以這樣神已經在啟示過程中間,把啟示跟救贖的要點提出來,這是聖經最基本的佈道神學,在第一次人犯罪佈道神學已經講出來了。

我不明白現在的新派神學家憑什麼資格把「啟示性」丟掉!? 憑什麼資格把「救贖性」抹殺!? 他們以為他們這樣更明白聖經嗎!? 他更開明嗎?! 真是笨中之笨💢!

我作了傳道五十幾年,我越來越看不起那些新派(自由)派的、不信派的那些沒有頭腦的人,因為他們根本不願服在上帝所啟示的真理之下,所以他們沒有資格講解聖經,也沒有資格傳上帝的福音。

🌟 這三件事就是全本聖經佈道神學最、最、最原先的基礎,The Savior birth of the virgin redemptive death to substitute。

💡這三大啟示都是「✞ 救贖性」的:

救主要來,

救主透過童貞女生的,

救主是藉著死使你得著生命的;

離開這三條沒有救恩,

離開這三點沒有佈道神學,

離開這三件沒有人真正明白聖經。

因為人一犯罪,上帝就把預言、預告、預表寫下來了。

上帝預告有一個救主要來了,

上帝預言祂要被女子所生,

上帝預表這一個是藉著死,祂的皮成為你的新衣。

感謝上帝❗️



福音分類:罪論、救贖論、基督論、預表、預言、預告、福音應許、護教學、啟示論


文化分類:基督教神學、救贖論


關鍵字:亞當、赤身露體、救贖性、啟示、救主、邏輯、哲學、女人的後裔、撒但、蛇、後裔、基礎、啟示性、救贖性、皮衣、預表、預言、預告


影片出處:
2014 佈道神學 第二場 01:13:19~01:16:37 共3分1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