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60問:神主動使人成聖人主動追求成聖有何關係?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60問:神主動使人成聖人主動追求成聖有何關係?

上帝使人聖潔,而這個被神成聖的工作所觸到的人,他一定自己也喜歡聖潔。如果上帝使你成聖,結果你自己不喜歡成聖,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上帝不會在一個根本不順從祂的人心中,繼續不斷做使人成聖的工作。

所以神一方面感動你,一方面使你因被感動而變成主動。這樣,從「被動」變成「主動」,就表示我們後來在神恩典之下,產生了對神的恩典正確的回應,這個正確的回應,the right reaction to God's initiative grace 就變成自己靈性的追求。

所以我們靈性的追求,是建立在神先感動我們。主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我,是我先揀選了你們」(參:約翰福音:15 章 16 節)「不是你們尋找我,是我來到世界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參:路加福音: 19 章 10 節)「不是你們先呼召我,是我呼召你們叫你們悔改」(參:路加福音:5 章 32 節)「不是你們先愛我,是我先愛你們」(參:約翰壹書:4 章 19 節)。

所以神先主動在我們中間做工的結果,我們就被喚醒,我們受激勵,我們被甦醒,「祂使我的靈性甦醒,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參:詩篇:23 篇 3 節)。所以祂甦醒我以後就引導我,我就走在義路中間。那我走義路的時候,我就會對主說,「主啊,求祢吸引我,我要快跑跟隨你」(參:雅歌:1 章4 節)所以,因被動產生了主動。

你的成聖是神主動的工作,而成聖的果效就是你主動追求聖潔。你成聖是神恩典先臨到你,而恩典臨到你的結果,就是因為神的恩,你產生對恩典的回應,你就恩上加恩,你求主給你更多、更多可能性,離開罪惡,歸向聖潔。

所以 Purification become the self-purification. Purification is passive. Self-purification becomes active. Reactive and you response to God's grace. 這樣,你的靈性就追求了。



福音分類:釋經學、路加福音、詩篇、雅歌、成聖、恩典論、神的主權、靈性追求、恩上加恩、約15:16、路19:10、路5:32、羅8:30、羅9:11、提後1:9、約壹4:10、約壹4:19、詩23:3、歌1:4


文化分類:宗教經驗、宗教觀念與思想


關鍵字:聖潔、成聖、順從、感動、主動、被動、神的恩典、正確的回應、靈性的追求、揀選、尋找、呼召、甦醒、義路、恩上加恩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4 嘆世之憂 00:08:16~00:10:43 共2分2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