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要理問答050: 猶太歷史中哪一個人最偉大❓(智者的精彩對話1/4)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English


耶穌是誰要理問答050: 猶太歷史中哪一個人最偉大❓(智者的精彩對話1/4)

有一次我坐飛機從香港到台灣來,旁邊坐這一個老頭兒👴🏼,其實我也是個老頭兒👴🏼。老頭兒跟老頭兒坐在兩個位子上,結果我們就開始談話了,從不熟悉到不得不談話,因為坐在旁邊。有一個過程,譬如像我們在電梯上,你不理我,我不睬你,結果電梯停電,兩個人困在裡面,幾分鐘以後一定會談話,不可能不談話的。這種在心理學上叫做什麼我不知道。

我就問他說:「Where are you from?」

「Germany. Where are you from?」

「Indonesia.」

他是德國人。然後我說:「聽你口音你好像不是德國人,你到底是哪一國人?」

「I am a Jew.」

他是猶太人。👀

💡好,我就有機會講下去了。

「你們猶太歷史中哪一個人最偉大❓」

他說:「當然,☝🏻猶太人最偉大的就是摩西。」

我說:「全世界現在最多人認識的猶太人是摩西嗎❓」我逼他。

他說:「I think so. I think so. 我說,是的」。

我問他說:「Why❓」

他說:「摩西的十條誡命成為全世界法律最重要的根基啊!影響最多的國家啊!」

我就故意問他說:「What about Jesus❓」

「Oh, no..., he is not a Jew. 他不是猶太人❗️」

哇❗️他把耶穌開除國籍了。

這個外省人,不是本國人,這是外邦人,不是猶太人 !?

……待續



福音分類:護教學、個人談道、個人佈道、福音預工、文化使命


文化分類:歷史名人、猶太人、摩西、耶穌、溝通心理學


關鍵字:猶太人、摩西、十誡、耶穌


影片出處:
台北第3場 00:01:38~00:03:52 共2分1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