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69問:身處所多瑪、蛾摩拉我們該怎麼過基督徒生活?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69問:身處所多瑪、蛾摩拉我們該怎麼過基督徒生活?

當我們不是故意到所多瑪、蛾摩拉去,而是生的時候就被生在所多瑪、蛾摩拉的時候,那你是不是應當離開這個世界呢?

「上帝啊,我在這個世界活不下去了,因為他們道德敗壞。我要到一個地方去,比較好的,沒有罪的,比較清潔的,比較靠近主的,沒有試探的,在那裡好好過我基督徒成聖得勝的生活?」

主說,「不是的,我拯救你們,卻沒有叫你們脫離這個世界,乃是要叫你們在這個世界中間,過一個得勝的生活」(參 約17:15)。這個就是我們與羅得又不同的地方了。

我們現在是被生在這個罪惡的世界中間,羅得是自己選擇跑到罪人中間去生活。而選擇跑到罪人中間去生活,如果是為了傳福音,那就是偉大的聖徒。耶穌基督是自己選擇到世界罪人的中間,來做福音的使者,成為神所差遣的救主。

所以基督是自己選擇到罪人中間來過生活的,而羅得不是要去救他們,乃是要在他們中間過一個,與他們一同可以發展,有許多的金錢,許多世界福利的生活,所以動機是不一樣的。

從一方面來看,羅得有義心傷痛;從一方面來看,羅得有對世界貪心,使他選擇了世俗的道路,所多瑪、蛾摩拉的生活。那麼,這種就在矛盾、痛苦的中間,產生不必要的衝突。

我們基督徒是被生在這樣的時代,我們被生在這樣的社會中間,那我們怎麼樣呢?我們當然不能夠逃避,因為一個逃避的人,不是一個可能有見證果子的人;一個逃避社會的宗教,不是基督教信仰的宗教。

基督教不是出世的宗教,基督教是一個入世的宗教;基督教不是逃避現實的宗教,基督教是承認、接受,又有能力超過、超越,來改變現實的一個宗教。基督教不是把沙土挖了,把自己的頭埋在沙土中間的這種「自欺欺人」的宗教,基督教的信仰,乃是面對可惡的世界,而沒有受它玷污,而能夠把聖潔的能力,從天上的主那裡,透過我們流露出來去,來感化人,使人歸向主的這樣的人生。感謝上帝!



福音分類:釋經學、約翰福音、末世論、福音使命、基督教倫理學、約17:15


文化分類:入世、基督徒的社會責任、基督徒的社會影響力


關鍵字:動機、貪心、世俗、矛盾、現實、逃避、出世、入世、感化、歸向、傳福音、所多瑪、蛾摩拉、道德敗壞、鴕鳥心態、成聖得勝、耶穌基督、聖潔的能力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4 嘆世之憂 00:35:38~00:38:30 共2分52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