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 第047問 上帝的旨意包括叫人憂愁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 第047問 上帝的旨意包括叫人憂愁嗎?

「哥林多教會啊,你們那個憂愁是為什麼不必再後悔的?為什麼你們不會後悔你們的後悔呢?因為你們的憂愁是照著上帝的意思憂愁。」那有很多憂愁呢,不是照著上帝的意思憂愁。如果我把這句話講得簡單,就是說,「神旨意中的憂愁」。大家說,「神旨意中的憂愁。」我作基督徒從兩歲的時候,我的家歸主,我受洗,到我十七歲,我歸正堅信,一直到作傳道現在這幾十年,我沒有聽過一個牧師講上帝的旨意包括「叫人憂愁」的。

你們常會問這個問題,「什麼叫作上帝旨意?」今天提到一個感情上的旨意,按照上帝的意思憂愁,這是上帝的旨意。the grief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God. The sorrow in the will of God.這種聖潔的憂愁是神旨意中間要我們有的感情。基督徒感情的聖化,聖化你的憂愁,使你的憂愁跟上帝的憂愁連在一起;使你的憂愁跟上帝旨意中間要你憂愁的事連在一起。「主啊,我照祢憂傷的事而憂傷,當祢看見我這些事祢憂傷的時候,我也為我這些事憂傷,我的憂傷是祢的旨意連在一起。」那就是很偉大的感情。

照上帝的旨意憂愁,跟照犯罪以後自己的思想憂愁。照永恆的旨意憂愁,跟照暫時的受苦憂愁完全不同兩件事。所以,猶大的憂傷結果沒有出路,那個憂傷的結果就是死路一條!而彼得的憂傷就記得,「原來主耶穌說,『我已經為你禱告了,你回頭之後要堅固你的弟兄』,那我現在回頭吧,我為我的罪憂傷,我為什麼三次否認主」,他就自己痛哭。痛哭完了以後痛定思痛,從今開始,照著主的應許,「我回頭,堅固我的弟兄」。

彼得是一個漁夫,全世界最偉大的漁夫就是彼得跟約翰,因為這兩個人寫的信,從加利利海的程度來看,從來沒有人可以像他們影響千千千萬萬萬萬的人。在這兩千年裡面,讀過彼得書信的人,比讀李白、杜甫的更多。受彼得、約翰影響的人,比受蘇格拉底 (Socrates, 469-399 B.C.)、柏拉圖(Plato, 427-347 B.C.)、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384-322 BC) 的更多。為什麼?因為他們雖然是漁夫,是不學無術的人,是主的手摸過的人。阿們?所以彼得憂傷。「主啊,我為什麼否認祢三次?」憂傷以後呢,懊悔,「我錯了,我否認主三次」,那個懊悔就使他永遠不回頭了。他不必再為這個懊悔去懊悔。保羅寫信懊悔,後來懊悔他懊悔,而彼得這種懊悔是永遠不再懊悔的懊悔,unregretable regret,大家說,unregretable regret,永不後悔的懊悔。

我第一次發現這一段,然後把它講成一篇文章的時候,後來我心裡很感動,原來聖經有這種感情,有這種描寫,有這種經歷,有這種教訓,使我們對照的時候,發現我們有時講話以後後悔,但是那些不一定要後悔,有時候我們後悔,是永遠不後悔的。永不後悔的後悔要怎麼解釋呢?永不後悔的後悔就是一次後悔,後悔對了。



福音分類:成聖、信仰生活


文化分類:人生哲理、人類情感、心理學


關鍵字:憂愁、後悔、上帝的旨意、自己的思想、永恆的旨意、暫時的受苦、神旨意中的憂愁、永不後悔的懊悔、彼得、約翰、保羅、李白、杜甫、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哥林多教會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2 為罪憂傷 00:30:31~00:34:51 共4分2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