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69問: 感情聖化的終極目的是什麼❓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69問: 感情聖化的終極目的是什麼❓

約翰說:

「你既然不接待我的主,😡我就求上帝從天上降下火來把你燒死🔥。」(參 路9:54)

耶穌的門徒有這樣的人呢❗️😱

耶穌說:

「哇!感謝上帝!竟然有這樣一種這樣愛護我的人,如果個個這樣,那我這個團體,我這個工作,我的教會就興旺起來了!」

耶穌基督發現,最親近祂的人的態度,可能是祂的原則的仇敵,所以祂對約翰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不知道⚠️ 」(參 路9:55)。

耶穌沒有稱讚他,耶穌沒有誇獎他,耶穌沒有褒揚他,耶穌基督責備他:「你的心如何你不知道❗️」

「我的心不知道⁉️我對你這樣好,你還不知道⁉️」

耶穌☝🏻不需要你對祂這樣好,

耶穌☝🏻不需要你為祂的緣故咒詛仇敵,

耶穌基督到世界上來,就是☝🏻要拯救那些反對祂的人,不是來審判那些反對祂的人。

所以呢,耶穌基督說:「約翰,你的心如何,👉🏻你是不知道的。」

其實,當天開除他作門徒就可以了,約翰是沒有資格作耶穌的門徒的;但是這樣的人,耶穌還是一樣容納他,為什麼呢❓

因為他有可造之材啊,你懂嗎❓

如果約翰有可造之材,反對耶穌的撒瑪利亞人也有可救之材啊❗️也有可救的可能性❗️

所以,

☝🏻耶穌是一視同仁的,

☝🏻我們的主的偉大是很難很難用言語去表達出來的。

「那些不接受我的人,我寬容他;

他不好,你要用火燒他🔥,你是愛我,我知道;

但是👑我不要你這樣的幫助,☝🏻因為這種幫助是把我放在一個很可憐的地步,要人接待我才能生活,我不是那樣的人;

而你的心原來是這樣窄,你的心如何你不知道❗️」

耶穌責備他,不跟他多講了。

後來,這個暴跳如雷,甚至人家把他叫做「雷子」(參 可3:17),中文不敢翻譯「雷公」。人叫約翰叫「雷子」,為什麼呢?因為他一生氣像雷聲一樣大的,像雷那樣的急,像閃電⚡️一樣的,閃電之後大聲公就出來了,他們就叫「雷子」。

這個脾氣這樣壞的約翰,👴🏼年老的時候只有一篇道理 ──「你們要彼此相愛❤️,你們要彼此相愛❤️」(參 約一3:11, 23, 4:7, 11-12, 約二1:5),他真是改變了,你懂嗎⁉️

所以,

✞ 耶穌基督作了榜樣👍,耶穌基督的穩定,祂感情的聖潔的程度,就是😇我們聖化的目標。

我們的感情被聖化的🌟終極目的,

就是☝🏻像 ✞ 耶穌基督,☝🏻祂就是我們的楷模👍。

所以,耶穌基督在這樣的世界中間,受了諸多患難,常經痛苦的人子的經驗,但是祂的喜樂😇不受影響。

所以,當祂沒有被接受的時候,祂講一句話,主就歡樂😇起來說,「👑父啊,祢的美意原是如此。👑天地的主啊,祢的美意原是如此。」 (太11:26, 路10:21)



福音分類:釋經學、路加福音、路9:54、路9:55、感情聖化、門徒培訓、約翰壹書、約一3:11約一3:23、約一4:7、約一4:11、約一4:12、約翰二書、約二1:5


文化分類:情緒管理、心理健康、人際交往、信仰生活


關鍵字:約翰、雷子、接待、脾氣、咒詛、開除、容納、寬容、可造之材、彼此相愛、耶穌基督、人子、感情、聖潔、聖化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9 喜樂四 00:08:43~00:12:00 共3分1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