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97問: 「普世胸懷」與「歸正精神」有何關係?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97問: 「普世胸懷」與「歸正精神」有何關係?

如果客家人只愛客家,台灣人只愛台灣,福建人只愛福建,那中國應該分成幾百個國才對。如果姓毛的只愛毛,姓蔣的只愛蔣,姓鄧的只愛鄧,中國應該分成幾千家幾萬家才對。

我們今天需要一個有心懷廣大,有骨肉之憂,有這廣大心胸的人。願主的恩、主的愛,使我們脫離民族主義,甚至把全世界當做自己的一家,阿們!? 全世界教會的復興,全世界的子民的復興,全世界是我的家。

約翰‧衛斯理 (John Wesley, 1703-1791) 所以偉大,因為他說「全世界是我的教區」,The world is my parish.

蘇格拉底 (Socrates, 469-399 B.C.)之所以偉大,因為蘇格拉底說「I am the citizen of the world.」耶穌基督不是說「我是全世界的公民」,耶穌反過來說,「讓全世界做我的門徒。」(參 太28:19-20)蘇格拉底最偉大的話是I am the citizen of the world. 耶穌最偉大的話 Let the whole world become my citizen. 因為祂是神。

今天我要每一個人,不要單單顧自己的宗派,你有你的宗派沒有錯,正如我也有我的宗派,但我不能綁在我的宗派裡面,我應當努力去把福音傳給別人,使別人也可以在福音上得到好處,使別人也可以回到《聖經》的原則。

歸正神學可以建立教會,因為正統。凡正統教義的人都可以建立教會,但是歸正神學不是單單為歸正,歸正神學的精神,是呼籲全世界的基督徒一同歸正,回到《聖經》裡面。阿們!?

這樣,當每一個不同的宗派最後都歸正到神的話中間,那就是 弗1:10 所講的「將來所定的日期在基督裡,全世界所有的,都在基督裡同歸於一了」。

所以,Reformed Theology is not monopolized by a denomination. It is a glorious invitation for the whole world, the whole church, whole denominations to return to the Bible. 這個精神,就要每一個基督徒回到神的真理,神的話語的中間。

而如果有人把歸正當作是眾宗派之間的一個宗派,與人不同,而自以為義,那求主赦免你,因為原先無論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1483-1546),無論加爾文 (John Calvin, 1509-1564),絕對沒有重新建立教義的野心,也沒有建立自己教會的野心。

而馬丁路德最恨的一個字,就是「路德會」,「什麼叫做路德會?怎麼路德有教會?怎麼教會是路德的?」他最討厭的這句話,而路德會的人還聽不懂這句話,現在還有路德會。而加爾文有沒有加爾文會?沒有,他說 return to the Bible, reformed,回到《聖經》,回到《聖經》。所以,歸正神學,回到神的話語,但願全世界歸耶穌。



福音分類:釋經學、以弗所書、弗1:10、馬太福音、太28:19、太28:20、宗派主義、歸正精神、歸正神學、歸回聖經、惟獨聖經


文化分類:宗教情感、利他主義、民族主義


關鍵字:客家人、台灣人、福建人、約翰‧衛斯理、蘇格拉底、耶穌、全世界、教區、公民、門徒、宗派、歸正、以弗所書、馬丁路德、路德會、加爾文、全世界歸耶穌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5 骨肉之憂 01:05:05~01:08:40 共3分3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