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07問: 基督徒的喜樂 是怎樣的喜樂?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07問: 基督徒的喜樂 是怎樣的喜樂?

感謝上帝!保羅是喜樂的人,保羅不是嘻皮笑臉沒有憂愁的,保羅是在聖靈裡面說真話,有聖靈給良心做見證,我是大有憂愁的人,但也是一個經常不斷,在主裡面享受喜樂的人。甚至他在監牢中間是喜樂的,他在逼迫中間是喜樂的,眾叛親離的時候是喜樂的。人抵擋他,前途完全沒有把握,所求的沒有得到應許的時候,還是喜樂的。

如果你注意看《羅馬書》第十五章,他講了幾句,後來都沒有達到的事情,「我盼望到你們那裡去。我雖然幾次盼望去,都屢次受攔阻不能到你們羅馬那邊見你們。我很盼望到士班雅的時候,經過你們那裡,然後見你們,歡歡喜喜的,然後讓你們送行,把我送到碼頭,看我上船然後到士班雅去的時候,我先會見羅馬城的聖徒」(參 羅15:22-28)。

他就寫這本《羅馬書》給他們,然後「我要你們為我禱告,憑著耶穌基督,憑著聖靈的愛」(參 羅15:30)這是聖經唯一一次把「聖靈」跟「愛」連在一起。其實聖靈的果子是「愛」,聖靈把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兩件事就是,為什麼保羅說「藉著主耶穌基督,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為我們禱告。」

然後他說什麼呢?禱告什麼呢?「禱告使我們有平安,使我們脫離外邦人,使我們脫離那些不信,不順從的猶太人的手,使我們可以平安的到你們那裡,與你們一同享平安。」(參 羅15:31-32)

那麼結果呢,這些禱告上帝都不給。他求平安,結果他到羅馬去死;他到羅馬不是過路到士班雅,是到羅馬永遠不出來;他求平安,結果就在羅馬被砍頭,完全禱告得不到。

但是他是一個在坐監牢的時候還有喜樂,所求的沒有達到還甘心事奉,傳福音沒有果效還永遠不灰心,是這種人。

所以這種喜樂,就是我們要講的「基督徒的喜樂是怎樣的喜樂」。



福音分類:釋經學、羅馬書、羅15:、羅15:22-28、羅15:30、羅15:31、羅15:32、聖靈論、基督徒的喜樂 ​


文化分類:基督教精神、羅馬帝國民情 ​


關鍵字:保羅、喜樂、憂愁、羅馬書、監牢、逼迫、抵擋、眾叛親離、歡歡喜喜、聖靈、愛、果子、士班雅、羅馬、基督徒的喜樂 ​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6 喜樂一 00:16:34~00:18:51 共2分1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