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71問: 在摩西的時代神怎樣發怒❓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271問: 在摩西的時代神怎樣發怒❓

當律法的兩塊法版賜下來的那一天,上帝非常發脾氣,所以呢,祂在摩西的怒氣中間,把祂的怒氣彰顯出來。

當摩西把兩塊法版摔碎的時候,他大發脾氣,但是上帝並沒有因為你把我親手寫的法版摔碎,我要向你討帳,上帝沒有。

為什麼呢?

因為那時摩西所發的怒氣,正是上帝對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氣。所以怒中同心,在怒氣中間同心合意成全了神的榮美。

而那個時候呢,摩西說:

「凡依靠耶和華,凡忠於上帝的,站到我這邊來!」

(參 出32:26)

十二支派中間,個個聽若罔聞,靜靜的沒有反應,利未支派的人,全部站到摩西這邊來。

當摩西吩咐他們:

「你們要殺你們自己的弟兄。」(參 出32:27)

怎麼有這樣的事情呢?

不是十條誡命說「不可殺人」嗎?

為什麼現在要殺你們自己的弟兄呢?

因為神怒氣發作的時候,跟你在普通的狀況中間殺人,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

所以當時他們就親自殺了那些抵擋上帝的弟兄,那天裡面有3,000個人,躺在血泊的中間,死了。(參 出32:28)

律法賜下的那一天,死了3,000個人;

聖靈賜下來的那一天,有3,000個人重生得救,受洗歸到主的名下。

這是《舊約》與《新約》遙遙相對的「公義」和「慈愛」之間的對比。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

神怒氣發作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承當得住。



福音分類:釋經學、出埃及記、出32:26、出32:27、出32:28、舊約神學、新約神學、聖經神學、實踐神學、感情聖化


文化分類:以色列史、信仰生活


關鍵字:出埃及記、出32:26、摩西、律法、法版、上帝、怒氣、利未支派、三千個人、聖靈、重生、得救、舊約、新約、公義、慈愛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2 忿怒二 00:52:03~00:53:58 共1分5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