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要理問答016: 中國曲調的發展有何限制❓ (唐牧師🎵口哨示範,請參影片)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聖樂要理問答016: 中國曲調的發展有何限制❓ (唐牧師🎵口哨示範,請參影片)

五音七律找到了以後,發現我們已經因為陪葬制度損失了文化,已經賠了、損失了2000多年的音樂。

這2500年來中國的音樂就因為這一個限制,只在五音發展……,

然後就用這五個音作曲,作出的曲就非常多諧質,這個字用拉丁文叫做……就很活潑、很輕鬆,但是沒有深度……中國調啦。

我可以每一分鐘作一首中國歌給你,……一首啦。

再一首嗎?……第二首啦!

那你要我一天,(掌聲) 這樣都要拍掌,連這樣的歌你就拍掌你程度就不夠了。

(唐牧師🎵口哨示範,請參影片)

那我一天寫100首中國調,很簡單,所以中國家庭教會印了一大堆詩歌,我看都是沒有價值的,為什麼呢?少懂一點就想作曲,剛剛作幾首歌就要全世界唱,一下子就留名萬代,這是表示萬代笨人才會留這些東西下來。

那中國歌有沒有好的?其實共產黨的歌有一首我感到很有價值。

(唐牧師🎵口哨示範,請參影片)

知道這首歌的請舉手,〈淮河兩岸〉這是40年前唱的歌,這是很有價值的歌。中國古調留下來很美的,放在聖詩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很美麗很美麗,不是沒有。

但是能夠用五音,中國的五音寫偉大詩歌的人是很少的。中國調跟中國戲呢,彈來彈去就是那些,差不多就是那樣的旋律轉來轉去,結果就用一些節奏來幫助旋律,而旋律的本身又不配合節奏,就是用對應方法的,所以你要很有耐性看中國戲,因為一兩句話就用一兩分鐘才唱出來。

(唐牧師🎵口哨示範,請參影片)



福音分類:聖樂講座、聖樂


文化分類:音樂、中國音樂


關鍵字:唐崇榮、五音、七律、中國調、中國調詩歌


影片出處:
2007 Auckland 聖樂講座 00:30:22~00:33:42 共3分2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