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0問: 「被動的生命」 「主動的生命」 不同的地方?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0問: 「被動的生命」 「主動的生命」 不同的地方?

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參 太5:14)。光永遠是以自己為源頭,向四周照射光芒出去,對不對呢!? 所以光一定是主動的,光不是被動的。

「被動的生命」跟「主動的生命」很不同的地方。

被動的生命是「受者」,主動的生命是「施者」;

「被動的生命」是「缺乏者」,「主動的生命」是「供應者」;

「被動的生命」是「等待者」,「主動的生命」是自己每時每刻,可以繼續不斷把內容豐盛的生命本質,向外面施予者,「施比受更為有福」(參 徒20:35)。

這樣,我們應當作一個喜樂的人,因為喜樂的人,是把他生命裡面最優越的,最享受的這一方面的本性,主動地向外面輸送出去。

與我們接觸的人,他們就可以感受到,你是不一樣的;與我們在一起的人,他們就可以感受到,你有一些把握,是非基督徒所沒有的;你有一些的盼望,是非基督徒沒有的;你有一些的看法,是非基督徒沒有的,因為你從站在很穩定,很有把握,很有盼望,很有供應的這種豐盛生命的地位,去活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凡在我們四周圍的人,他們都感受到,他們都體會到,他們都經歷到,這「主動的受造者」與「被動的受造者」,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福音分類:基督徒本質、感情聖化、見證、釋經學、馬太福音、太5:14、使徒行傳、徒20:35


文化分類:基督教精神、信仰與生活、宗教情操


關鍵字:耶穌、世上的光、光、源頭、生命、主動、被動、施者、受者、供應者、缺乏者、施比受更為有福、喜樂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7 喜樂二 00:03:42~00:05:29 共1分4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