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3問: 為什麼基督徒 有喜樂?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3問: 為什麼基督徒 有喜樂?

基督徒為什麼有喜樂呢?因為我們在這三件事上,都達到了人生中間最高的價值,這是心理學還沒有發現以前,《聖經》早就應許的事情。

1. 人問「你的爸爸是誰?」你笑著說「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供應你我的上帝,愛你愛我,差遣基督為你為我死的上帝。」當你講的時候,你心中的喜樂就流露出來了。所以這個位分而帶來的喜樂,是我們喜樂的第一個原因。

2.人家問你,「你領受怎麼樣的感情?」你說「我領受了最大者所給我的最大的愛,甚至因這個愛,祂付上了最大的代價,賜下了最大的禮物,給我最大的犧牲,基督為我死。」感謝上帝!所以,這樣的位分和這樣的愛,使我們不可能過一個悲傷、痛苦、自暴自棄的生活。我們一定要過一個喜樂的生活,因為我們的位分是不一樣的,我們領受的愛是不一樣的。

3. 當人問「你困難的時候,怎麼樣呢?」你說「我困難的時候,有一位聖靈保惠師,住在我裡面,祂真正用上帝的愛,澆灌在我的心中,祂按照上帝的旨意為我禱告,而且祂真正體貼,真正明白我一切的軟弱。」這樣呢,我在上帝的靈裡面,找到了我與神之間的關係,透過祂到基督面前,透過基督到父的面前,所以我有一個地上與天上相通的這種位格際的關係,the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between my existence and the being of God in heaven. 感謝上帝!

你平常都知道,但是沒有發現這麼重要,對不對呢?你知道你有這個地位,你知道你有這種愛情,你知道你有這種的權柄,「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參 約1:12)。你看到了沒有?你的身份多大?你領受的愛多深,你與神的關係多密切。

這是所有的心理學(psychology),特別是世俗心理學(secular psychology),還沒有研究人性(到透澈的地步),還不完全明白為什麼人會失去人格的平衡,精神破裂,人格破產。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明白《聖經》的道理。

我相信這本《聖經》隱藏了豐盛的真理,是人有生之年,沒有辦法完全明白的,也是基督再來以前,沒有一個人在歷史中間可以完全看透的,直到我們見主面的時候,才知道神賜給我們真理,豐盛到什麼地步?大家說,「感謝主!讚美主!」

我們是誰?天父的兒女。我們領受什麼?宇宙中間最大最深的愛。我們有怎樣的權柄?我們與神交通的時候,有聖靈感動我們,有基督做為中保,有誰能把我們怎麼樣呢?沒有一個人能把我們怎麼樣,因為我們已經領受了這樣的福分,因此而有喜樂,感謝上帝!



福音分類:三一神論、人性論、嗣子論、神人關係、神的形象、文化使命、聖經輔導、感情聖化、教牧實踐、釋經學、約翰福音、約1:12


文化分類: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心理健康、精神健康、人際關係、家庭關係、社會關懷、人格培育


關鍵字:基督徒、心理學、psychology、世俗心理學、secular psychology、人性、人格、精神、喜樂、人生、最高的、最大者、最大的、價值、上帝、天父、基督、聖靈、中保、保惠師、位分、地位、爸爸、愛、感情、代價、禮物、犧牲、悲傷、痛苦、自暴自棄、位格際關係、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約1:12、上帝的兒女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7 喜樂二 00:09:58~00:13:48 共3分5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