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7問: 為什麼 感受不到 神的恩典?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127問: 為什麼 感受不到 神的恩典?

我的神學院院長,在我二十一歲的時候,有一次他講道講一句話,「為什麼你感受不到神的恩典?」因為我那個時候,剛好感到沒有什麼神的恩典。別人比我更富有,別人比我更多機會,別人比我更聰明,所以我感到自己沒有什麼特別,所以感到沒有神的恩典,他忽然間在台上講這句話,「為什麼我們常常沒有感受到神的恩典。」我說「是啊,我真的是這樣啊。」我就注意聽他怎麼答,他說什麼,「因為我們沒有數算主恩,越不數算,越不感到神的恩典;越不感到神的恩典,越不懂感恩。」哇!我把這幾句話都記下來了,我深深的思想,他說「你要養成一個數算恩典的生活,你把主的恩典,一樣一樣數的時候,你發現數不清。你沒有數的時候,你都以為本來應當是這樣。」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神的恩典太多了,所以保羅用一句話作一個總結論,他說「感謝上帝,因為祂有」什麼?說不盡的恩賜(參 林後9:15),英文說 unspeakable grace(KJV),是講不出的,講不完的,述說不完的恩典,這是真的。神的恩典,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參 弗3:20)。

我相信我們有一天,我們在天上,再回頭看這世界的生活,你才知道多少次,你在大災難中間,神的手托住了你;多少次魔鬼撒但,如同吼叫的獅子要吞吃你,祂把你搶救出來;多少次,四周的火要把你燒滅,祂把你從火中,像一根柴一樣,把你搶救出來……是你沒有覺悟的,而上帝也沒有告訴你,你知道嗎!? 我給你多少,因為我們的主把恩賜下,祂不追討,直到有一天,你忘恩負義,在侮辱祂,羞辱祂的時候,審判日子來到的時候,那你就站立不住了。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作一個數算恩典的人。你不數算恩,你就作忘恩負義的人;你數算恩,你就作一個常常凡事感恩的人。

大家說「不數算恩,就作一個忘恩負義的人;常常數算恩,就作一個常常凡事感恩的人。」

把這個當作一個習慣,有什麼就感謝主,有什麼就感謝神,常常,繼續不斷,不要欠感恩債太久。欠債太久的人,結果債台高築,就想一個什麼事情,最好不必付。一個人借債,借債,借債,借到超過他能力範圍以後,就開始想逃債,就開始想不付,就開始想用詭計的辦法,來逃避他的債主。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今天要作一個常常感恩的人,要習慣感謝主,感謝主。

從內心的深處,因為時常數算恩典,而常常習慣於感恩的人,這些人一定充滿喜樂。有沒有人感謝的時候,充滿憂愁感謝?有,喪事禮拜以後,你爸爸死了,你媽媽死了,人家照顧你,人家幫助你,你說「謝謝你」,你一面謝謝,一面憂愁,那是很正常的,沒有什麼錯;但是通常,人幫助你,人對你好,人向你伸出手,以後你謝謝的時候,你一定是用笑臉的,對不對!?「謝謝你」、「謝謝你」,你總是用笑臉去謝謝。

所以一個感恩的人,是容易作一個喜樂的人。大家說,「一個感恩的人,是容易作一個喜樂的人。」一個人不常感恩,他就很難,過喜樂的生活。



福音分類:基督徒本質、感情聖化、神人關係、恩典神學、釋經學、哥林多後書、林後9 :15、以弗所書、弗3:20


文化分類:基督教精神、信仰與生活、宗教情操


關鍵字:神學院、恩典、感受、數算、林前9 :15、說不盡的恩賜、unspeakable grace、凡事感恩、忘恩負義、感恩、喜樂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07 喜樂二 00:21:59~00:26:23 共4分2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