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 要理問答 第001問: 唱詩最大的結果、最奧妙的地方是什麼❓(唐牧師領唱示範🎵)

Loding Video
上一講 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教會 要理問答 第001問: 唱詩最大的結果、最奧妙的地方是什麼❓(唐牧師領唱示範🎵)

我們除了敬畏上帝、敬拜上帝以外,唱詩最大的結果就是:

☝🏻你在暫時享受永恆😇

你書裡面看不到這句話。

To sing is to enjoy eternity within the frame of temporality.

在暫時的框架中間,享受永恆的存在。

這個就是唱詩最後,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不同的地方!

真正盼望達到這個而亂來的是靈恩派;

而基督教傳統教會完全失去這個覺悟,所以這個我們就一直唱,越唱越累,越唱越厭煩,結果就不唱了。

不是的!

好的詩歌你越唱越熱,越唱越活,越唱越新鮮,越唱越有興趣;而我們再唱的時候,現在請司琴上去,你根據我的節奏,我們把它唱活起來,好不好;靈火就,靈火繼焚燒,在我心靈主。

一、二、三,唱:

靈火繼焚燒,在我心靈主;

加略山上純淨愛火,焚燒我心靈;

五旬節靈力,為聖名發熱心;

靈火繼焚燒,靈火繼焚燒。

無論唱快、唱慢,一樣的精神;

(唐牧師現場示範🎵)

你看哦,你感覺到嗎?

很不一樣!

你無論歌喉多好,那帶出來的精神都是慢慢厭煩,慢慢變成機械,慢慢變成失去靈活性跟吸引力。

好!我們再唱,現在再唱:

(唐牧師現場示範🎵)

靈火繼焚燒,在我心靈主;加略山上純淨愛火,焚燒我心靈;

五旬節靈力,為聖名發熱心,靈火繼焚燒,靈火繼焚燒。

你感受到時間就這樣過,一點點都沒有妨礙,一點都沒有拖著我。

我跟別人唱詩不同的地方,你要自己對自己說:

「是我要把時間控制,而且把它打發掉。

時間過程中間,

不是我覺悟到我在時間中的存在,

是給我超越時間,感到永恆的享受。

☝🏻這個就是唱詩最奧妙的地方。」

如果一個人在時間的過程中間,給時間拖的話,他是很不甘願;

如果他把時間,把它驅散掉,而在其中享受永恆,就是多長的聚會,他在時間中也沒有感到什麼折磨。

好的講台,你講完了以後,怎麼完了,一看,兩個鐘頭半了,怪不得要完了;壞的講台,你感到很久很久,看,才三分鐘,為什麼這個講員還不下來呢?!他已經浪費我這麼多時間!因為你沒有享受永恆。

你記得這些話,這些話本來就是很簡單,應當我們每天經歷的,但是我們不但沒有經歷,幾十年都唱反調,都走在另外一條道路中間。😩



福音分類:敬拜學、聖樂、文化使命、教會文化、實踐神學


文化分類:基督教音樂、教會音樂、基督教世界觀、音樂哲學


關鍵字:唱詩、暫時、享受、永恆、框架、存在、靈恩派、失去、覺悟、靈火繼焚燒


影片出處:
4月16日 台南教牧講座【沒有十字架的教會】 00:02:15~00:05:58 共3分43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