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要理問答009問: 究竟「上帝的話」可信,還是「人的話」可信?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聖誕要理問答009問: 究竟「上帝的話」可信,還是「人的話」可信?

親愛的弟兄姐妹,《聖經》告訴我們這些不能回答的問題,隱藏的智慧就是神自己所定,我們一定要接受,一定要承認的智慧。

那麼《聖經》說上帝從天上看下來,看看地上有沒有人尋找祂,有沒有人明白真理,有沒有人在地上真正行善的?

結果三次答案是:「連一個也沒有」,《詩篇》裡面兩次,第十四篇(詩14:3),還有第五十三篇(詩53:3);還有新約裡面,《羅馬書》第三章十~十二節(羅3:10-12)。

《聖經》三次說:「我要看看地上,有沒有尋找我的人?沒有!連一個也沒有。在地上有沒有明白真理的人?連一個也沒有!在地上有沒有行善的人?連一個也沒有。」

所以《聖經》裡面,上帝三次宣布世界上沒有人尋找上帝,沒有人明白真理,沒有人真正行善。

我那個時候十多歲,我讀了這些《聖經》,我問一個問題:「《聖經》怎麼可以這樣講?如果《聖經》宣布世界上沒有人尋找上帝,我要問,這些在宗教裡面的人他們尋找什麼?」這些好人他們行善,是不是真正行善?他們說謊嗎?或者上帝說謊?人說:「我尋找上帝。」上帝說:「沒有人尋找我。」你信誰?我問你啊!你信人,還信上帝?你兩個都不信。

我再問你,如果一個人說:「我尋找上帝」,上帝說:「啊,連一個都沒有去找」,上帝說沒有,人說有,你信人,還信上帝?你哪裡好意思說信人,你當然說信上帝。「你憑什麼覺得你否定人講的話是可能的,你憑什麼信上帝、不信人?」「因為人是說謊的,惟有上帝是真實的。」那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聖經》裡面這一句話:「人都是說謊的,惟有上帝是真實的」,這一句話記載在哪裡?

有誰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你們很多基督徒都常常讀《聖經》,《聖經》裡面哪一個地方說:「人都是說謊的,惟有上帝是真實的」?什麼地方,在什麼地方?就在《羅馬書》第三章,就在那一章說,沒有一個人尋找我,那一章這一句話以前,《羅馬書》第三章第四節(羅3:4)說:「人都是說謊的,惟有上帝是真實的」,我信上帝過於信人,因為人是不可靠的,人是常常說謊的。

特別中國人,中國人的「詐」跟中國人的「智」,是兩個混為一起來談的。所以,中國人所講的智慧,其實就是在講詭詐,所以《孫子兵法》,人類第一本詐書,這個兵家不厭詐,就一定要詭詐,你才叫智慧。《三國演義》裡面詭詐的,一大堆的事,越詭詐的越有智慧。

中國文化最大的敗筆,就是把詭詐和智慧混為一談;

阿拉伯文化最大的敗筆,就是把公義跟報復混為一談;

日本文化最大的敗筆,就是有錯不必認,到現在日本人,從來沒有向世界道歉,他們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所以神刑罰他們到現在日本的經濟,從來沒有復興過來。他們雖然有最好的科技,做了最好的汽車,他們的經濟沒有辦法復甦,他們之所以敗在德國的下面,德國人對全世界說:「我們對不起你們,我們的希特勒(Adolf Hitler, 1889-1945)犯了滔天大罪,我們得罪了你們這麼多的百姓,我們殺了你們這麼多的民族,我們認錯,我們認錯」,這是基督教文化,在給人類的重生,給人類文化的更新,給人類文化可以有一個新的起點,很重要,給我們的啓發。



福音分類:釋經學、詩篇、詩14:3、詩53:3、羅馬書、羅3:10-12、福音、聖誕、文化使命


文化分類:文化比較學、中國文化、阿拉伯文化、日本文化、德國文化、基督教文化、文化更新


關鍵字:詩篇、詩14:3、詩53:3、羅馬書、羅3:10-12、尋找上帝、說謊、真實、孫子兵法、兵不厭詐、三國演義、中國、智慧、詭詐、中國文化、阿拉伯文化、日本文化、德國、希特勒、Adolf Hitler、基督教文化、文化更新


影片出處:
2015聖誕佈道會【全能的神在人間】台北場 00:40:57~00:45:45 共4分4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