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07問: 聖經禁止人圖謀大事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07問: 聖經禁止人圖謀大事嗎❓

《聖經》裡面到底有沒有把人的慾念壓制下去,把人的思想,理想壓制下去的這些的觀念呢?我相信如果有人從某些《聖經》節中間,提到這一類的事情的話,他一定是誤解《聖經》,他一定是錯解《聖經》。

《聖經》的觀念不是禁慾的,不是壓抑的,不是攔阻我們的慾念的需要的;《聖經》是引導的,是疏通,使我們進入正軌,使我們的慾念歸正在神的道路、神的原則、神所計劃的範圍裡面的。

你說呢,耶利米豈不是對巴錄說:「你不可為自己圖謀大事」嗎?(參 耶45:5)基督教《舊約》裡面,豈不也是攔阻人圖謀大的事情嗎?

你不可為自己圖謀大事,因為你為自己圖謀大事,是神所不喜悅的。

所以,很多人就在這節《聖經》,把整個解經的重點放在「圖謀大事是神所不喜悅的事情」上。這是完全錯誤的解經!因為那一段的《聖經》所講的,重點不是「圖謀大事」,重點是「為自己」,你明白嗎?

你不可「為自己」圖謀大事!當你為自己圖謀大事的時候,你就重蹈撒但的路線,你是進入到牠的圈套中間,你是效法那邪惡的君王,世界的王,牠是為自己打算,為自己圖謀大事,是神所抵擋的,神所審判的,是對神的計劃的抵擋者,撒但。

……(待續)



福音分類:釋經學、耶利米書、耶45:5、箴言、箴22:1、約翰福音、約14:12、人論、神的形像、罪論、感情聖化、實踐神學、教牧神學、聖經輔導


文化分類:信仰與奮鬥力、慾念、禁慾主義、信仰生活


關鍵字:慾念、壓制、壓抑、禁慾、引導、疏通、正軌、歸正、神、道路、原則、計劃、耶利米、巴錄、耶利米書、耶45:5、箴言、箴22:1、慕名、逃名、成名、求名、隱藏、埋藏、渴慕、雄心大志、約翰福音、約14:12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7 渴慕一 00:15:48~00:17:43 共1分5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