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29問: 大衛的鑑戒為何❓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429問: 大衛的鑑戒為何❓

第二個很清楚的例子就是大衛王跟拔示巴的事情。(參 撒下11章)

大衛有一天在王宮的上面走的時候,忽然間發現有一個美女在洗澡,而這個美女是不穿衣服的,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這是多麼吸引男人的一個情境。所以他一看之下,這麼漂亮的身段,有這麼令人感到可愛的臉孔,有這麼青春,這麼幼嫩的皮膚,這個女子就在我的面前。他從屋頂上看下去的時候,這個女子正在洗澡,所以他心裡就起了一個貪念了,「這個女人到底是結婚了沒有呢?這個女子到底這麼美,為什麼不是我身邊的人呢?我有沒有辦法親近她?我有沒有辦法得著她?」

他起了渴慕的心,而這個渴慕不是神的旨意。

大衛一生是最合神心意的人,大衛在全本《聖經》中間是最明白基督論的。大衛對耶穌基督要到世界上來所講過的預言,超過了所有先知論到基督的預言的總合。在《新約》裡面論到《舊約》,提到《新約》耶穌要來的《聖經》節中間,引用《舊約》的,最多引用的是大衛論到耶穌基督的事情。所以這位最滿上帝的心意,最合神的意念,最討上帝喜悅的君王,今天在生命中間有了這個很大的污點。

他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吸引,看見一個女人正在洗澡的時候,他起了貪念,他起了渴慕,然後呢,他的渴慕不停在那裡。當你有了一些念頭的時候,念頭糾纏著你,念頭追逼著你,要你繼續不斷達到真正得到為止,否則你不停止的追求。

所以大衛就派人去問:

「某某條街,就靠近我們王宮的地方,那個房子,門什麼顏色的,裡面有一個女人,到底名叫什麼?她是誰?她結婚了沒有?最好還沒有,因為她自己一個人洗澡,沒有看見別人陪她,我一直等也沒有看見別的男人靠近,也沒有人從房間出來,她就是一個人,最好告訴我她是還沒有結婚的。」

當他們下面的人回答說:

「她已經結婚了。」

「嗯,她丈夫名叫什麼?」

「烏利亞。」

「丈夫在哪裡?」

「不在。」

「到哪裡?」

「去打仗,跟非利士人打仗,是參加某某將軍隊伍下面的一個兵士。」

大衛說:

「好。」

他想來想去,想一個辦法,因為他的渴慕觸動了他的理性,所以他的思想做了一些的計劃,而且計劃付諸行動。

這樣,

他的慾念操縱他的感情,

他的感情指揮他的理性,

他的理性產生一些計劃,計劃產生一些行動,

那行動為了滿足他的慾念跟他的渴慕,就產生完全顛倒的生活。

(參 撒下11:27)



福音分類:舊約歷史、感情聖化、實踐神學、教牧神學、聖經輔導、撒母耳記下、撒下11章、撒下11:27


文化分類:信仰生活、道德品行


關鍵字:大衛王、合神心意、基督論、拔示巴、烏利亞、渴慕、貪念、慾念、感情、理性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17 渴慕一 01:05:15~01:08:49 共3分3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