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23問: 至少要有怎樣雄心❓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23問: 至少要有怎樣雄心❓

我發現最近有很多福音派教會的人都沒有雄心。

我每一次發一個問題的時間,我不要人馬上把答案給我,我要他想;

而很多人以為我不知道就馬上答:

「你是應該這樣、這樣、這樣。」

這些我都想了,但是我要你想更深的時候請你好好想。

我告訴你,靈恩派的人,從美國到非洲,到亞洲,不論哪一種文化,都有同樣一個特點,就是要做大事,要很多人他才甘願;而我們福音派的人:

「啊,我們保守信仰,我們很純正,我們因為是走在正路的,路是窄的,門是小的。」

我們已經阿Q到一個地步,很會找《聖經》替自己解圍,都有答案。

我和你一樣的,直到有一天我悔改,我不是這樣,一方面我要作一個「真葡萄樹的枝子」,這個是quality,一方面要「多結果子」,父得榮耀,這個是quantity。(參 約15:1, 5)

為什麼凡有 quality 的一定沒有quantity 呢?

為什麼凡注意 quantity 的一定沒有 qualtiy 呢?

為什麼靈恩派一定注意 quantity?

你說:

「因為他們的工作,他們的講道是很適應的,是很 market oriented 的,是迎合很膚淺心理的,所以能夠很多人來。」

難道,真理不能吸引更多人來嗎?

我請問你,我1970年到台灣來的時候,長老會的會友是20萬,現在呢?22萬多還是幾萬,那麼,這幾年,三、四十年增加了2萬,長老會這30年會友生的孩子多少?送給誰?我們連與人口的比率的分量都不能夠一同長進的話,我們怎樣在世界上還能夠傳福音 !?

你說:

「哇!主耶穌不要快來,因為很多人還沒有得救,主遲一點來。」

遲一點來就有多一些得救的人嗎?

可能。

但遲一點來一定更多人下地獄!

那這種觀念為什麼你沒有?

為什麼你沒有說:

「再多一天,再多一天更多人下地獄,我怎樣快快把更多人帶到主的面前!」

至少要有這個雄心。



福音分類:宗派比較、佈道策略、教會論、教會增長學、靈恩運動研究、福音派教會研究、實踐神學、約翰福音、約15:1、約15:5


文化分類:現象學、質量分析、信仰生活


關鍵字:福音派、阿Q、靈恩派、做大事、quality、quantity、market oriented、台灣長老會、會友、人口比率、雄心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0 失敗一 00:55:03~00:57:32 共2分29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