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58問: 錢夠了,就是成功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58問: 錢夠了,就是成功嗎❓

今天西方的 management、企管、生意理論就是盼望 budget(預算) 平衡,整體經濟沒有缺乏,而這樣的標準也影響許多教會領袖的觀念。

我不得不講一段話,我們要建一個千萬美金的大禮拜堂,因為費用太大,我們請自己的會友憑著信心認獻,雖然我們只有一點人,但我們絕對沒有募捐,也絕對不在我們教會以外叫人奉獻,或者發一封信叫作「代禱函」,因為我一直感到很多的代禱函是「求奉獻函」,美其名「代禱函」而真正的動機簡直是求人奉獻的函件。你明白我的意思嗎?我不做這個事情。

在教會裡面,我們的執事們討論,決定用一個禮拜天,給大家一次的機會填下「我要奉獻多少」。這個是很大的數目,特別是對印尼許多平常人來看,是大得不得了的數目!那一天聚會結束算出來認獻的總數,大概是我們所需要的22%,就是1/5多一點點罷了!這樣,蓋到1/5就沒有錢了,而且這要等兩年內才會收到的錢,如果三、四年會成功的話,那表示這個錢是很難的。

後來有一個很有錢的人,在我上台以前跑來對我講一句話(他也不知道我們費用多大,他就是一片好心):

「唐牧師,今天如果認獻不夠,以後我總包怎麼樣?」

好不好啊?好不好?這是信心的成功?這是神的引導?「哈利路亞!感謝主!」那麼我們就可以停止禱告會了,至少可以不必為這個事情禱告?

我對他說:

「不!」

我不知道現在世界上有多少傳道人用這樣的態度來牧會。

當你說,如果不夠,你包!,是不是等於說,夠的時候你就不必出錢了?這是教會的毛病!

所以我說:

「讓我們一同苦,你要奉獻多少,今天你寫,請你不要包。我正在訓練全教會,我正在栽培每一個人,我正在禱告,每一個蒙恩的人都應當對神有反應,我們不要搶奪別人的權柄。」

「好好好,我明白了。」

他就離開了。

我把這事情跟一、兩個人討論,他們說:

「唉呀!唐牧師,你失去很大的機會。會不會是神差遣他,感動他這麼做?」

我說:

「那我不知道;但是神感動我這麼講,我知道。」

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今天很多人以為「錢夠了」就是成功,所以包括許多靈恩派,許多聚會所的人,他們免費參加夏令營,免費參加,以後一、兩個人說,「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他以為成功了。

我告訴你,不是的!

這種革命性的方法論,你們會接受嗎?我不知道。我需要這樣講嗎?我感覺到需要這樣講。

因為當錢夠的時候,可能就是教會危機來到的時候!

【普世基督教信仰與福音研討大會】雅加達 2020年10月1-6日 網絡直播

推廣短片 https://youtu.be/l-3T6pTxchg

大會報名網址:http://jakarta2020.stemi.id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教會危機、實踐神學


文化分類:管理學、企業管理、革命性方法論


關鍵字:企管、budget、募捐、奉獻、信心認獻、建禮拜堂、靈恩派、聚會所、革命性方法論、教會危機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2 失敗三 00:22:19~00:26:09 共3分5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