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65問: 成就怎樣的禱告,才是真正的成功❓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65問: 成就怎樣的禱告,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要從幾重的層次來談。

第一、你要真正達到神永世計劃中為人所定的目標,這才是真正成功的第一點。

上帝造人跟造萬物不同的地方,萬物沒有辦法成全上帝心中所定的目標,而上帝造人的時候,把人造成有可能達到神要人達到的目標,而這個目標的本身就是回歸到神的本體裡面;所以你真正的成功不是你在神之外的成就,你真正的成功,是達到了神心意中間所定的目標,這個才是真正的成就。

一個真正盼望有永世價值的成功的人,他一定會回到神面前,問神,「我應當做什麼?」耶穌基督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那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參 約4:34)

「做成祂的工」,如果你利用上帝,你苦求上帝,你非常非常如飢如渴的禱告上帝,你的目的是要用上帝來成全你的旨意,你多大的成功也是失敗。

今天很多人的「宗教性」是利用倒因為果、倒果為因,這種顛倒次序,把上帝的權能當作利用上帝的絕對基準,把上帝的全能當作利用上帝的絕對的資本,然後說,「上帝啊,祢既然是全能的,祢沒有一件事不會做嘛,祢既然什麼都會做,我要祢做的這件事,祢一定也會做,所以請祢做吧!」美其名「上帝是全能的主」,而禱告的動機,上帝成為他能力支配之下的僕人,讓上帝成全他的慾望。

真正的成功剛好反過來,「主啊,是我成全祢的旨意,不是祢被我利用來成全我的計劃。」

當一個人能夠把自己心中所定的旨意,符合於神在永世中間所定的旨意的時候,這個人所做的是成功。

當一個人說,「願祢的旨意行在我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個人在身中成全上帝的旨意,這個人是成功的。

當一個人說,「上帝啊,願祢用祢的全能來服事我,用祢的恩典來服事我,願祢成全我定的旨意。」這個人不是真正的成功。

……(待續)



福音分類:永世計畫、基督論、人論、禱告神學、實踐神學、十架神學、約翰福音、約4:34、約17:4、約19:30


文化分類:宗教情操、反合性、信仰生活、人物比較


關鍵字:神的目標、永世計劃、永世價值、真正的成功、回歸神的本體、耶穌基督、宗教性、利用上帝、禱告動機、十字架、成了、約19:30、禮拜堂、基督教學校、基督教政黨、寫書、譜曲、耶穌、33歲死、孔子、72歲死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2 失敗三 00:50:17~00:53:27 共3分1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