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83問: 可能成功的自信從哪裡來❓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感情聖化要理問答第583問: 可能成功的自信從哪裡來❓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對自我有所要求呢?

第四、上帝所給我們的應許,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在《聖經》裡面,你應當找到人性的可貴、人性的尊嚴、人性的潛在能,以那些最大可能性發展的結局;舉一個例子,彼得的成就是偉大不得了的,因為彼得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漁夫,卻成為影響千千萬萬人,教會最大的領袖之一。

耶穌基督不是從王宮裡面找人,一來就有王者風度的領袖,祂乃是在加利利的海邊找到一些很普通的人,一些沒有多大學問的小市民,然後使他們肩負起重任,成為教會的領袖;為這個緣故,成功不是看你有多大的背景、有多大潛能你才能達到。

「潛在能」是講上帝造人,賦予人形象樣式這方面的潛在能,不是講社會地位、經濟狀況、教育的背景,所以,你看見《聖經》裡許多很普通的人,他們的成就是大得不得了。

雖然《聖經》也提到,像亞伯拉罕的背景,本來是非常富足的貴族;像摩西在埃及學了一切學問,然後他就變成一個偉大的領袖;但《聖經》更提到像馬可、彼得、約翰這些很普通的人,甚至像馬太是一個人見人人咒詛,如同老鼠過街人人罵的賣國賊,這樣的人,竟然變成寫了第一本福音書,影響千千萬萬萬在《新約》之後曾經活過的人,他們的成就,就是從「最不可能性」達到「最大的可能性」。

你一定要相信,一定要知道你也有可能;你裡面的可能性,絕對不是你沒有好的背景,沒有好的讀書環境,沒有好的世家傳統可能攔阻的。不是耶路撒冷,不是耶利哥,或其他重要的城市,上帝是在提斯比這個微不足道,幾乎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興起了《舊約》先知中最有能力的代表──以利亞(參 王上17:1);照樣,保羅雖然是大數來的,但是他在加瑪列門下成為最好的、最高才的學生,他信耶穌基督以後,所發揮出來的,竟然超越了十二個門徒所有的成就。

成功的可能性,不是因為有優厚的環境,有美好的傳統,或者有比別人更高尚的家庭背景、社會地位才有可能,感謝上帝!我們每一個人,如果真正找到我們可以達到的最大成就的可能性,你可能會感覺到,原來不一定像貴族世家才有可能成功。

貝多芬 (Ludwing von Beethoven, 1770-1827) 的世家不是貴族,他是 Ludwing von Beethoven 這個 von 不是van,van 是貴族,von不是貴族,有一次他盼望人家尊重他,所以他就對人家說「我是von 也應當是貴族」,被別人家批倒了,說「你根本是von,不是 van」,所以他不是貴族。那 van 像什麼?范艾克 (Jan van Eyck, 1380-1441) 那是貴族用的名稱,van 就等於英文的from 或者 of,就是這樣。拿撒勒人耶穌,就是 Jesus from 拿撒勒,Jesus of 拿撒勒,就差不多這個意思。

Ludwing von Beethoven,就是貝多芬家族裡名叫作 Ludwing 的這個人,沒有什麼特別,但是音樂界裡面哪一個人,比貝多芬從最卑微、沒有什麼特別音樂世家的地步,一直到最後成為整個音樂歷史裡面最獨特的,被叫作「樂聖」音樂界的最大英雄。他在最困難的時候,在完全耳聾沒有辦法聽見自己寫的音樂,寫下了最偉大的樂曲—第九交響樂曲。

成功並不一定需要什麼背景、人情關係、社會地位、優厚的遺產,你才能達到的,為這個緣故,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對自己有特別的、另外一種的、照著神的應許產生的自信。



福音分類:聖經人物、神論、人論、神的形像、管家神學、文化使命、實踐神學、列王記上、王上17:1


文化分類:人性尊嚴、潛在能、音樂歷史


關鍵字:應許、形象樣式、人性、尊嚴、潛在能、可能性、彼得、漁夫、教會領袖、馬太、賣國賊、馬可、約翰、福音書、家庭背景、社會地位、提斯比、先知、以利亞、大數、保羅、音樂歷史、樂聖、耳聾、貝多芬、Beethoven von Beethoven、van、from、of、貴族、范艾克、Jan van Eyck


影片出處:
基督徒的感情聖化 23 成功/成就感 00:24:41~00:31:09 共6分2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