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1問: 受洗,奉父、子、聖靈的名與奉主耶穌的名,一樣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1問: 受洗,奉父、子、聖靈的名與奉主耶穌的名,一樣嗎❓

約翰的洗,跟耶穌在大使命所講:「你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參 太28:19)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洗禮,因為約翰的施洗是耶穌完成救恩以前,而耶穌大使命要人給萬民施洗是耶穌完成救恩以後;約翰施洗時,耶穌還沒有死還沒有復活,而耶穌吩咐人去傳福音給所有信祂的人施洗時,祂已經死已經復活。

《使徒行傳》第十九章,保羅對以弗所教會所說:「你們受洗了沒有?」他們說:「我們受過約翰的洗」保羅說:「不行!要奉耶穌的名受洗」這樣就表示,以弗所教會曾經奉受了約翰洗的那些人,是不夠的,他們要受的是奉耶穌的名的洗。(參 徒19:1-7)

奉耶穌的名的洗,跟奉父、子、聖靈的名的洗,是一樣的。《使徒行傳》第八章、第十章兩次洗禮,都是提到奉耶穌的名受洗,為什麼不再提到奉父、子、聖靈的名的洗呢?因為父是神,靈是神,而子道成肉身成為人,被懷疑,「他是不是神?他有沒有神性?」為這個緣故奉耶穌的名受洗,就表示把基督跟父、靈的神性連在一起,等量齊觀,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注意,聖靈來了,祂是為榮耀基督,耶穌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為我作見證(參 約15:26, 16:14),所以基督是唯一需要被高舉的位格,基督是唯一曾經受羞辱的神格,這一位三個位格的三一真神中間唯一曾經受羞辱的神是第二位格,所以祂一定要被高舉起來;當第二個位格有可能被誤會時,第一個位格就用第三個位格來榮耀第二個位格,這是一個原則。

所以,當耶穌受洗時,觀眾一定以為施洗者比受洗者更大,所以他們就把視線從耶穌轉移到施洗約翰那裡,「約翰給耶穌施洗,耶穌一定是晚輩,約翰一定是長輩。」當人可能誤會耶穌,聖父不准人不認識耶穌,不准人輕看耶穌,所以聖父就差遣聖靈,第一個位格差遣第三個位格,來替第二個位格申訴,表明「這是我的兒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不是聽約翰,是這個,我的兒子,這個!」(參 太3:17)所以聖靈就降在耶穌的身上;聖父不准祂的兒子沒有得到應當得到的榮耀,祂就直接干預,這是聖父對聖子的高舉,使聖子在眾人面前得榮耀的一個實際的干預,聖靈就在聖父的權柄之下,成為榮耀聖子的第三位格。

耶穌受洗是全本聖經唯一的一處,聖父、聖子、聖靈三位格在同一時候展現在人間;聖父在天上使天開了,聖靈降在地上如同鴿子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基督是神兒子,受差遣來到世界,在地上接受神的見證,祂原是太初與神同在的第二個位格。

耶穌受洗之後來到拿撒勒,進到會堂,有人拿《以賽亞書》給祂,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就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祂講完了以後就把書卷起來,交給執事,對會堂裡的人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參 路4:16-21)耶穌受洗,就是聖父、聖子、聖靈這三位一體的上帝,來到他們的中間了,這是舊約聖經已經印證了。(參 賽61:1)

真正明白全本聖經有關三位格是一體的上帝,有同樣本質的神性,當你明白這個道理,你再從頭看聖經,原來舊約裡面許多地方早就隱藏了三位一體的道理,早就暗示了三位格的真神是獨一的真神,這樣你就清楚聖經前後是完全貫徹始終,是完全一致的。



福音分類:聖靈論、救贖論、聖禮、以賽亞書、賽61:1、馬太福音、太3:17、太28:19、路加福音、路4:16-21、約翰福音、約15:26、約16:14、使徒行傳、徒19:1-7


文化分類:宗教禮儀、基督教聖禮、基督教獨一神觀


關鍵字: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耶穌、救恩、奉耶穌的名、位格、神格、三位格、聖父、天開了、聖靈、鴿子、三位一體、上帝、全本聖經、獨一真神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19講 00:42:12~00:48:32 共6分2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