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43問: 耶穌曾用水給人施洗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43問: 耶穌曾用水給人施洗嗎❓

請你注意,我再回到剛才所說的,施洗約翰是用水洗,而水永遠不會洗淨心靈,水也不會使人成為聖徒,因為人的地位是比水更高的,水是被造的物質,人是按照神形像樣式被造的人,水不能使人成為聖徒,人因為基督的寶血、基督的聖道與基督的聖靈,可以成聖變成聖徒,所以水不過是一個預表,而真正使人成聖的是聖靈,所以他說「將來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祂要用靈給你們施洗。」這樣,耶穌基督是以聖靈施洗人的,而約翰是以水施洗人的,約翰的洗是水洗,耶穌的洗是聖靈的洗。

你清楚了這一點,我再問第二點:

耶穌基督用聖靈給人洗,那一個人就領受了聖靈的洗,那一個人領受了聖靈的洗,請問是誰洗他?是聖靈洗他的?或是耶穌洗他的?是耶穌用聖靈洗他;這樣,一個人受約翰洗,他是受水洗,是誰用水洗他?約翰用水洗他;是不是水自己洗他?不是!所以水不是施洗者,水是被用以作為施洗的工具,那誰用水來施洗呢?約翰;所以施洗者是約翰,受洗者是人,受約翰用什麼洗?用水洗。

約翰只能用水給其他的人洗。約翰洗過的人可能有幾千幾萬,可能幾十萬,《聖經》沒有記載,不過《聖經》告訴我們有各城、各鄉,猶太全地的人都到約旦河那邊,去受他的洗(參 太3:5-6, 可1:5),所以約翰洗了許多的人,而你問這些人,「誰洗你的?」他們說,「約翰洗我的。」「約翰怎麼洗你的?」「約翰用水洗我的。」「水真的使你潔淨了嗎?」「不是!」

約翰自己說,「我不過是用水洗,應當受的是聖靈的洗。」(參 太3:11, 可1:8, 路3:16, 約1:33)那我問你,「誰用聖靈洗人?」「耶穌!」「約翰是不是施洗者?」「是!」「耶穌是不是施洗者?」「是!耶穌是施洗者,以聖靈給人施洗的。」大家說,「耶穌是施洗者,以聖靈給人施洗的」

我再問,「聖靈是不是施洗者?」「不是!」「受聖靈洗,是不是受聖靈給人施洗?」「不是!」受聖靈洗,是曾經接受基督用聖靈使人成聖的那個洗。

為這緣故,問另外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你不謹慎,以為《聖經》跟你講的剛好像一樣而跟我講的不一樣,所以很危險的事情。

「耶穌有沒有用水給人施洗?」「沒有!」「《聖經》有沒有說耶穌為人施洗?《聖經》有沒有說耶穌跟門徒給人施洗」?「有!」但是這一句話一講馬上括弧,其實不是耶穌施洗,是祂的門徒施洗。(參 約4:1-2)所以,我相信耶穌未曾用水給人施洗,當人看見在耶穌那邊有多人受洗,像在約翰那邊很多人受洗,他們就說,「你看你是在約翰這裡受洗,他們是在耶穌那裡受洗。」所以《聖經》說耶穌就跟他們的門徒施洗,然後括弧說其實不是耶穌施洗,乃是他的門徒給人施洗,像約翰一樣的。



福音分類:聖靈論、基督論、救贖論、聖禮、洗禮、馬太福音、太3:11、馬可福音、可1:8、路加福音、路3:16、約翰福音、約1:33、約4:1、約4:2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基督教聖禮


關鍵字:聖靈、施洗、約翰、水洗、形像樣式、被造、基督、寶血、聖道、聖靈、預表、耶穌、施洗者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1講 00:49:58~00:54:42 共4分4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