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72問: 五旬節聖靈降臨,為什麼是別國的話講道❓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72問: 五旬節聖靈降臨,為什麼是別國的話講道❓

耶穌說,「不多幾日,你們受聖靈的洗。」(參 徒1:5)10天以後聖靈降臨,就等於聖靈的洗來到了,聖靈的洗來到的第一次,是最大、最代表性、最普世性,而且一次成就直到永遠的,所以那時候有從15處不同地方到耶路撒冷守逾越節的人,親耳聽見了使徒用別國的話講道,把他們的鄉談都講出來了;使徒們是不是學過這些話?沒有。使徒們是不是講他們原來的話?但是聽的人聽見15種話。(參 徒2:9-11)

「這就是聖靈的洗的記號啦!你有沒有受聖靈的洗?」

「我都不知道有沒有。」

「不必多問,你有沒有講方言?」

「我沒有。」

「你還沒有受聖靈的洗,因為《聖經》說,『聖靈降下來,他們就講別國的話。』你看你們公會、宗派裡面的人,都不會講方言,這就證明你們沒有被聖靈的洗,我們嘰哩呱啦就講出來了。」

他講的是方言嗎?現在我們查經,聖靈降下,門徒們是講別國的話來。

五旬節那一天聖靈降臨的時候,有沒有方言?有;什麼方言?別國的話;為什麼別國的話?彼得都不知道,他就是照著猶太人的話講,聽的人聽出別的話;為什麼呢?因為聖靈的恩賜、聖靈的主權,就使聽不懂他講話的人,因為這個恩賜變成聽得懂。

所以聖靈降臨五旬節那一天,發生的事情,有幾個很重要的神的旨意:第一、耶穌福音已經成全了,耶穌的救恩已經藉著祂的死而復活,升天,聖靈降臨,要來施行全世界,使大家知道福音。告訴各方、各族、各國的民,福音不是猶太人的,福音是全世界的。所以你可以聽見埃及話、阿拉伯文、弗呂家的語言、小亞西亞的語言、許多別的民族的語言。

「怎麼搞的,我們現在來耶路撒冷,我們是僑生,僑生懂得巴基斯坦的話,忘記中國話,但是在這裡聽,這裡的牧師一講的時候,我們聽見了巴基斯坦的話。」這些猶太人分散在十多個民族,回到耶路撒冷聽見自己的鄉談,他們都驚奇,這什麼意義呢?(參 徒2:12)

神在世界歷史上行了一件大事,要告訴全世界的人,福音不是猶太人的;猶太人夜郎自大壟斷律法,把自己當作人,把別人當作狗,這個時間結束了;神藉著聖靈降臨告訴世界,在宇宙的歷史中間上帝預備的救贖,不是為一個民族,是為全世界的。阿們。這是方言的意義。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申請網址:

http://stemitv.org/home/Line



福音分類:聖靈論、教會論、靈恩運動、聖禮、洗禮、使徒行傳、徒1:5、徒2:9、徒2:10、徒2:11、徒2:12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基督教亂象


關鍵字:聖靈的洗、聖靈降臨、耶路撒冷、別國的話、方言、五旬節、神的旨意、各方、各族、各國、福音、猶太人、救贖、全世界、靈恩派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3講 00:48:45~00:52:38 共3分53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