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03問: 教會的危險有多大❓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03問: 教會的危險有多大❓

聖靈教會、五旬節派、靈恩的教派,他們為什麼說我們歸正的人是沒有聖靈呢?因為他們曲解聖靈之後,他們又盼望他們是變成專一正確,壟斷聖靈論的唯一教派,所以他們認為你們根本沒有聖靈,他們也不說你聖靈論解錯了,他說你們沒有聖靈,為什麼?因為他們用自己的情感、經歷,特別與肉身有關係的經歷,建立他們的基礎,來肯定他們的聖靈論;所以,你看倒在地上發抖、講方言,這些都是肉身的行動,全都不是屬靈的行動。

聖靈恩賜九個重要記載的次序裡(參 林前12:8-10),我們看見有「智慧的言語」、有「知識的言語」這是最前面兩種,有「講方言」、有「翻方言」這是最後的兩種,最先的兩種跟最後的兩種,都是話,都是言語,是很奇妙的;《聖經》把前面的兩種智慧跟知識跟言語連在一起,但是連這個地方他們都錯解,把講台上某某人能看出哪一個人生什麼病,哪一個人有什麼病,哪一種有什麼罪,好像透過滲透萬事的屬靈知識講出來,他們就以此認定他們才有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卻不把神的道正確解經,嚴謹教導,使人因為上帝至高的真理,而被建造在至聖真道上,這些話語跟知識跟智慧是連在一起;所以多麼講真理的道,多麼講準確的道理,對他們來說都是人的。

倪柝聲派也是如此。「你怎樣分析這是魂的?」「因為所謂的屬靈,就是超過了理智、情感、意志。」這是倪柝聲三元論反制、反文化,無法帶領文化使命的原因。很多事情在起先以為動機善良,但是整個方法論的錯誤看不見,就絕對化他們所謂獨特的看見,是別的宗派、公會沒有的,以後他們就產生了不能避免的附作用,使他們一錯再錯,骨牌效應是很可怕的。

到了21世紀初,很多神學院根本不注意這些,還是照樣認為能有多少人來讀書,有多少教授可以教他們,有多少教會奉獻,我們的神學院有多少的學生可以畢業,可以建立多少教會,可以帶領多少講台,這就是神學院的成功;後來發現許多奉獻是靈恩派寄來的,因為懼怕奉獻減少,就封了他們的口,不敢批評。

很多學生就看凡是比較興旺的教會就等於成功,而興旺的教會就是靈恩派的,所以他們讀了神學以後,心不在建立上帝的國,不在詮釋上帝純正的真理,心在告訴人,「我是神學院畢業的,我有一個大教會,我是比別人成功的。」所以就一個一個傾向靈恩錯誤的聖靈解釋,外面的成功成為他們裡面奉獻的動機,外在的錢財、成就成為他們向別的教會證明他們是上帝僕人的一個基礎。整個教會的危險是大的不得了的!

20世紀產生一位歷史上傳福音最多聽眾的葛理翰(Billy Graham, 1918-2018),人問他,「一生中,你最遺憾的是什麼?如果重新再來,你會注意什麼?」他說,「最遺憾的就是我對神學不是太過堅強,如果重新再來,我要好研究神學。」這句話最聽不懂的就是他的孩子,如果你聽葛福臨(Franklin Graham, 1952-)講道,你就知道內容是非常非常膚淺,但為什麼會做的這麼大呢?因為他們是注重量,注重傳統的成功,注重父親承受下來的那個壓力,怎樣可以重演他家族的力量,結果呢?他就對許多真理原則不嚴正地要求,對自己在神學上的造就,甚至父親年老時的遺憾也聽不進去。整個基督教的情形是這樣。

今天教會前途可靠嗎?如果撒但先給投資,先給成功,然後再把你摔下來的時候,全世界已經沒有人相信基督教了;所以歸正運動任重道遠,我們對於聖經的知識要怎樣扎好根基,我們對於事奉的動機要過濾清楚,我們在神工作的委身要義無反顧,不是為利害關係左右了我們的心志,不是考量安危來建立自己工作的勇氣,更不是為了自己能夠得到人怎樣的稱讚,來作為我們努力事奉的動力。

求主幫助我們,真的需要21世紀有一批的人實實在在、真真心心、不辭勞苦、不顧安危生死利害,而委身這偉大的真理教導,使這個世界人類可以看見神在我們中間。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福音分類:護教學、聖靈論、教會論、教牧神學、靈恩運動、歸正運動、方法論、知識論、哥林多前書、林前12:8、林前12:9、林前12:10


文化分類:基督教亂象、基督教基要教義


關鍵字:五旬節、教會、靈恩派、聖靈論、情感、經歷、智慧、言語、知識、方言、真理、建造、真道、靈魂體、屬靈、倪柝聲、三元論、反文化、骨牌效應、神學院、動機、葛理翰、Billy Graham、Franklin Graham、神學、葛福臨、講道、膚淺、撒但、投資、歸正運動、任重道遠、委身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5講 00:04:47~00:11:53 共7分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