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44問:如何分辨,如何看待被邪靈附身❓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44問:如何分辨,如何看待被邪靈附身❓

我們一定要把神經病(編:身心疾病)跟被邪靈附身分開看;神經病,是被造的人自我裡面有了一些錯亂;而被鬼附身的人,是被造的人,被上帝所造,卻犯罪、抵擋上帝的邪靈所侵犯,兩個靈體一起在人裡面,所以這是不一樣的。

一個人,有靈性方面的錯亂時,叫作心靈的疾病,這時需要輔導;一個人,有另外一個靈進去他裡面,攪亂附在他身上,這時需要驅趕;所以《聖經》說醫病跟趕鬼是不一樣的,趕鬼是把另外一個靈、邪靈、污鬼的靈,從按照上帝形像樣式所造的人身上趕出去,這個工作是需要上帝的大能,必要的話,基督徒要禁食禱告,才有足夠的能力把邪靈趕出去,這個是邪靈污鬼附身。

邪靈污鬼為什麼喜歡附身呢?因為牠們盼望冒充聖靈的工作,與人同在,住在人心靈裡面,那這句話不是從神學書講的,這是我自己神學的歸納。上帝的靈與人同在直到永遠,人就因為聖靈住在裡面,他就變成上帝的殿,(參 約14:16, 林前3:16-17, 6:19)這就是撒但要冒充的地方,因為撒但很喜歡在人的生命中,產生佔有權、居住權,冒充神在人間,住在人心靈中,作人的主導,作人的指揮者,而牠所做的這些事,所要的這種權柄,牠的動機根本就是邪惡的,牠的合法性根本是不存在的。

所以撒但冒充上帝要受敬拜的最高權柄,就是連耶穌來作人,牠都要耶穌拜牠(參 太4:9);如果撒但要冒充上帝居住在人裡面的權柄,撒但一定也盼望掌握、管治人,使人成為牠的奴隸,所以這種是完全冒充上帝的工作,就產生了邪靈附身。

邪靈附身跟一個人神經錯亂,到底有沒有分別?有;這分別有沒有界線?有;這界線可不可以查出來?可以。所以我現在把幾種狀態的分別講出來,你慢慢明白不同在哪裡。

第一,被邪靈充滿、附著的人,許多的時候有不同個性跟聲音的表達,所以你聽見一個男人被鬼附著,講出不像男人的話語,這就很危險了,一個小孩子講出大人的聲音,這是很危險,一個老人家講出少女的聲音,就很危險,因為不是他位格自己應該有的聲音,所以你要謹慎。

第二,神經病發作時是沒有週期性的,但被鬼附着時常常幾點鐘會產生這種現象,到了那時候又再產生那種現象,是週期性的、固定的,常常會發生相同現象,重覆再重覆,這比較類似邪靈。

第三,一個精神病的人,沒有超自然的力量在他身上,他就是錯亂不清楚,語無倫次,但是一個被鬼附着的人,甚至可以用50公斤的體力拿住幾百公斤的東西,這表示有其他位格的能力在他身上。在低加波利、格拉森那個被鬼附着的人,用鐵鍊把他綁住給他掙斷了(參 可5:3-4),為什麼?那是超自然的力量在他自然的生命上面,這表示邪靈附身。

第四,被鬼附着的人,常常對基督的名特別的敏感。當你跟他講,要用奉耶穌的名趕鬼,要請耶穌來,他就大發脾氣,大聲鬧罵,盡量把牠的不滿講出來,因為牠懼怕耶穌的名字。

家人有精神病或被鬼附著,你要先分清楚是哪一種,如果不是被鬼附著,你一天到晚一直在他面前趕鬼,趕到最後他以為他是鬼,他就逃走,離開你。所以你要很謹慎,不要隨便。

當然對這種事情,我們要用很嚴肅的態度去討論,不可嘻皮笑臉去討論,因為談論這種事情 ,態度比內容更要緊。談鬼,不要嘻皮笑臉講鬼故事,只要人嚇了,你就很高興,你可以捉弄人,鬼就實實在在不要離開你們的談論,繼續不斷作弄你。好像我們談性、性關係、男女犯罪的事情,不可嘻皮笑臉談,要很嚴肅、很嚴正,而且很照著《聖經》原則談,魔鬼就沒有辦法;嘻皮笑臉談,你就給撒但留地步;把這件事情當做作玩笑,魔鬼就可以誘惑我們;用不敬畏上帝的態度,把這些犯罪的事情當作好笑的事情,結果就跌在罪惡的中間。

嚴肅性是很重要的。我從十多歲開始,在守聖餐時我不敢一隻手拿聖餐,我一定站起來雙手拿,雙手拿餅,雙手拿杯表示我對上帝的敬畏,站起來拿,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等我自己作牧師施聖餐的時候,我是很嚴肅的照著神給我的聖潔感情,來講解基督的身體為我們擘開的真理,所以很感動人。

我教會裡面一年裡最嚴肅的場合、最嚴肅的聚會就是受難節的聚會,那個聚會成為千萬人的祝福,他們一年就等著那段時間在神面前,思想基督的愛,思想自己的罪,思想聖靈的引導,思想他們對主的順從,所以變成一個很嚴肅的復興聚會;所以我們就沒有開奮興會,就在受難節聚會中很嚴肅的守聖餐,整個教會被復興起來。

如果必要,你們要禁食禱告,然後同心合意,在趕鬼的這件事情上,你們用信心求告上帝;但如果不是鬼,你怎麼趕也沒有用,如果他不過是神經病而不是被鬼附著,你不要先假設他是哪一種,然後誤判以後再來表演,撒但就很喜歡你這樣作法,所以我們要謹慎,不要把普通神經病人當作鬼來醫治。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天使魔鬼論、教牧神學、聖靈論、教會論、馬太福音、太4:9、馬可福音、可5:3、可5:4、約翰福音、約14:16、哥林多前書、林前3:16、林前17、林前6:19


文化分類:宗教經歷、身心疾病


關鍵字:神經病、靈界、靈性、心靈、疾病、邪靈、污鬼、被造、人、禁食、禱告、上帝的殿、冒充、動機、邪惡、撒但、敬拜、權柄、奴隸、附身、神經、錯亂、分裂、被邪靈充滿、位格、超自然、低加波利、格拉森、嚴肅、敬畏、聖餐、受難節、醫治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7講 00:31:21~00:39:36 共8分1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