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50問:關於末世,靈恩派的看法對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50問:關於末世,靈恩派的看法對嗎❓

末世論 Eschatology,論到末世,耶穌再來以前,教會的情形、世界的情形。歸正的看法跟靈恩派的看法完全背道而馳。歸正的看法是說,末世耶穌再來以前有幾個現象,人來來去去,知識就必加添,教育普遍、科技發達、知識加添,但是不法的事增多,道德墮落,(參 但12:4, 太24:12)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看法,知識越來越發達、教育越來越普遍、科技越來越高超,但是道德越來越墮落,耶穌說:「當人子來的時候,還可以見到有信德的人嗎?」(參 路18:8),真正有信仰、有信心、有德性的人這世界還有嗎?表示那個時候人是越來越墮落。靈恩派反過來說,耶穌沒有來以前,教會大大興旺,很多人歸主,而且少年人見異象、成年人見異夢,他們都顯異能,就像約珥書2:28所講的。所以一個是很樂觀的末世論,一個是很悲觀的末世論。

末世,人的道德墮落,知識增加以外,到處人要建造房屋,人注重嫁娶,也就是物質文明的增加,但是人的性道德墮落這是另外一個記號。科學進步,但是道德淪落;物質文明發達,建築越來越多,但是人嫁娶的事情越來越亂倫,越來越亂來,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三個事情。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有很多人已經不守聖潔的生活,邪惡淫亂的事情越來越清楚,那時有一個很特別的記號,就是邪惡的要越來越邪惡,但是聖潔的要越來越聖潔,就變成兩極化;所以在敬虔家庭長大的兒女,在末世要變成真正偉大的見證人,他們要過很虔誠的生活,而那些隨著世界潮流走的世人,他們要敗壞到非常非常可怕的地步。(參 啟22:11-12)

去年(2008)的這個時候我講一句話,「如果歐巴馬(Barack Obama, 1961-)被選作總統選到的話,我不說誰會當選,我說如果歐巴馬當選的話,這就表明上帝曾經給予美國的普遍恩惠慢慢被收回了;布希(George Walker Bush, 1946-)被選作總統,我不說這個人聰明不聰明,因為布希本來不大聰明,但是這個人當選是上帝許可使美國的法律,還可以再保持一些比較嚴正的時期而已。」我這些事都是用神學性的眼光,來分析這個事件。範泰爾(Van Til, 1895 – 1987)有一個末世論觀念與道德有關,請你注意,Van Til 說,「耶穌再來以前,上帝給全世界的普遍恩惠是慢慢被收回了,然後罪人、大罪人就越來越勇敢,有一天就出現,就是敵基督,那時基督就再來了。」(參 帖後2:3-4, 6-8)

靈恩派說,「不。《聖經》說的,耶穌再來的時候少年人見異象,老年人見異夢、說預言,表示靈恩派大發達。」所以這樣,他們就產生了春雨秋雨沛降大地的這種解釋,春雨跟秋雨一個是預備,一個是傾盆大雨的來臨;並且他們認為,教會要一步一步進展到,很多人信主,全世界都認識耶穌基督。

結果你看見哪一個對?我告訴你,看起來靈恩派對,其實是 Van Til 的對,是歸正神學的末世觀對,為什麼呢?靈恩派所說的教會發達興旺,就是表示他們教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人,這不是證明上帝說的,「少年人要見異夢,老年人見異象嗎?」好像是對的,但為什麼說其實 Van Til 對呢?你看見了,道德是不是越來越敗壞了?人是不是越來越離開上帝呢?是不是科學越進步、道德越淪落呢?不信的人是不是也在增加呢?

看起來好像靈恩派對,從外貌看是對,他們的教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你看,我們努力相信上帝的話,就大大發展,你們就是歸正的,沒有信心,你們的教會沒有進步。」好像他們對我們錯了,其實不是的,因為所謂靈恩派大大發展、多少人信主,比例上還是很少的,而且他們一時興旺,結果有一天突然崩潰下來,沒有人能救了,這個就是撒但的投資,先給你注入資本,好像你自己打腫臉充胖子,以為你自己成功了,等到有一天,牠就把牧人擊打了,羊群完全分散的時候,基督教就崩潰了。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末世論、教牧神學、釋經學、解經學、靈恩運動、但以理書、但12:4、約珥書、珥2:28、馬太福音、太24:12、路加福音、路18:8、帖撒羅尼迦後書、帖後2:3、帖後2:4、帖後2:6、帖後2:7、帖後2:8、啟示錄、啟22:11、啟22:12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基督教世界觀


關鍵字:末世論、Eschatology、歸正、靈恩派、知識、增多、道德、墮落、不法、信德、教會、興旺、樂觀、悲觀、性道德、聖潔、生活、極端、邪惡、歐巴馬、Barack Obama、普遍恩惠、收回、布希、George Walker Bush、總統、神學、眼光、範泰爾、Van Til、大罪人、敵基督、再來、春雨、秋雨、撒但、投資、基督教、崩潰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7講 01:01:31~01:07:18 共5分4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