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53問:當用什麼吸引人❓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53問:當用什麼吸引人❓

「唐牧師,現在我的教會,青少年目標都認為建立關係,聚會都以吸引青年人的方式呈現,流行詩歌、戲劇、街舞、才藝……」哇,用這樣的辦法吸引人來,那麼他到教會裡面,是因為看過教會的歌舞、教會的流行歌曲,等到教會的流行歌曲唱完了,發現沒有什麼可以唱的,外面的流行歌曲一直有的時候,他跑回去了。不要降低《聖經》的標準,迎合現代人的胃口,為了他們所要的,就把別的東西搬到教會來,盼望他們也搬過來,他如果為那個東西來,那個東西教會不再供應的時候,他就因為沒有那個東西再出去,這個是一定的。

很多牧師傳道以為這樣做,教會會興旺,執事就很喜歡,「我請你這個牧師,請對了,原來你有辦法在街頭演戲,用各樣的才藝、舞蹈,哇,還有什麼的招數把人帶到教會裡面來,你這個牧師真多才多藝。」我告訴你,我也很多才多藝的,而我的多才多藝是正才正藝,我不是開玩笑的,我做的每一件事情,可以叫那些世界上很有權威的人評定,我不是開玩笑的!但是我不願用討好人、世俗的辦法吸引人。

我故意這一生只有兩次家庭講座,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一出這個題目一定千萬人來,沒有人像我一樣,用20天的時間,就產生4,300人報名要聽我的家庭講座,我們地方早就有了,我只要報告兩個主日。為什麼?因為我如果說「我要談有關戀愛與婚姻」可能6千人報名,我的吸引力很大,我的才藝不是小的,但是我故意不講這個題目,我講三一論、基督論、聖靈論、救贖論、理性信仰……講的都是枯燥無味的,還有幾千人來;為什麼呢?我要用真理打教會的根基,我不是用討好人的辦法吸引人到教會來,如果我用討好人的辦法、世界的辦法討好人,他們來了,等到我的花樣搞完了,他們又走了,但我用真理打根基,就一步一步打結果就越來越穩、越來越穩。

哪一個人在第一次希伯來書講經就到的?請舉手,我十年前(2000年)第一次講希伯來書,那個時候有來的請舉手,1, 2, 3, ……,現在剩下20個人。我告訴你,這第十年了,我們沒有衰下去,為什麼?我不是用有興趣的、很好聽的、吸引人的東西來吸引你,我是用上帝的道來建立你的信仰,所以你們經過十年還一點沒有衰退,越來越多人盼望再聽,這個就是今天教會要走的道路。

為什麼你一定要迷信,不走靈恩派道路就沒有人來?所以為了教會興旺,叫歌星來唱歌,歌星來唱歌,唱完了不聚會就走了。我有一次在基隆,佈道會以前請一個電影明星來唱歌,唱完了以後就走了,我說,「下一次唱完了不參加聚會,不必來。」哇,從來沒有人對電影明星這麼不客氣的,請她來,要求得半死才要來,對我來說,「來做什麼?」她回過頭來看我,我說,「就是妳。」我才不管你是誰。前6年(2003年)在信友堂講道的時候,有一個華神的教授來禱告,禱告完了就回家,我說,「下一次只來禱告不聚會的,不必來,這裡很多人會禱告。」我管你華神教授不華神教授,這是一個聚會,這是一個在思想上帝的話語的聚會。我們今天為什麼這樣沒有骨氣?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有錢人在教會才安心?有明星來作見證我們才感到體面,我們為什麼一定要這種人來,我們才感覺我們的聚會比較體面?不需要!我們誠誠實實講上帝的道,用上帝的道吸引人。你教會的牧師走靈恩派這條路以後很危險的。

「透過建立關係,以生命影響生命來帶領人。」這一句話很偉大,但是你已經降低標準了,要用流行歌曲來吸引人,已經不是用生命影響人了,你是用妥協的生命試試看攏絡人,不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當然,建立關係是每天我們在社會上應當有的,我們應當跟鄰居有好的感情,我們應當跟熟悉的人客氣相待彼此尊重,這個關係是每天要建立,不是有戲劇才有關係,用這樣的辦法吸引人才有關係。

「我曾建議過,要在聚會中多教導信仰教義的內容。牧者說,這只是方法不同而已。」只是方法不同而已?這是內容,不是方法,我們用教義、用真理來吸引人,這是內容,不是方法!我問你葛培理(Billy Graham, 1918-2018)的孩子,葛福臨(Franklin Graham, 1952-)來到臺灣,福真的臨了嗎?你注意看,那次去參加聚會的那些新人,現在幾個在教會裡面?你參加過我們幾次佈道會,有一些人參加佈道會之後就一直再來查經,到現在還在這裡,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用真理的種子種下去,以後他結出真理的果子出來,就是這樣,不一樣的。

我告訴你,出於時代的東西,一定被時代所淘汰掉;出於人的辦法,一定有一天辦法完了,人就走了。「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8)順著真道撒種,就因真道得信仰,這個原則我們不要,以為只要讀神學畢業了,就一定是無所不通了,以為我們有了一個牧師的身份,我們就一定對了,如果牧師沒有看見真道的總原則,而信徒看見了告訴他,他也以我是牧師不要你來講我,你是違背體統,那這個教會前面的道路是非常堪憂的事情。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佈道神學、加拉太書、加6:8


文化分類:基督教文化、世俗化


關鍵字:教會、吸引、流行、青年人、聖經、標準、胃口、才藝、真理、根基、明星、撒種、情慾、敗壞、聖靈、永生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7講 01:13:12~01:20:46 共7分3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