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06問:耶穌如何忍耐弟弟們❓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06問:耶穌如何忍耐弟弟們❓

耶穌基督怎麼擺列門徒呢?我發現了,從位置來說,真是雅各跟約翰是一個擺在最先,一個擺在最後;跟隨主的使徒排成一排時,最左邊的一個如果是雅各,最右邊的一個就是約翰,一個在左,一個在右,為什麼呢?最先死的是雅各,最後死的是約翰,結果他們都沒有作左右相,作了左右殉道者。雅各被砍頭為主先殉道而死,約翰最後壽終正寢而死,都為主走完一生的道路而死,這兩個人實在是殉道勇士的左右相,上帝將他們擺列中間。

使徒雅各既然早死了,所以他就不可能寫這本《雅各書》。這本《雅各書》是誰寫的?這《雅各書》是耶穌的弟弟雅各寫的。那麼,耶穌的弟弟雅各《聖經》有沒有記載呢?有。《聖經》不但記載這個弟弟雅各,而且更記載了,他當時是耶路撒冷教會裡面最重要的領袖之一,所以他成為耶路撒冷的長老。(參 可6:3, 加1:19, 徒15:13)他雖然不是耶穌基督親自呼召的使徒,他靈性穩重,行為德高望重,所以最後他是耶路撒冷眾聖徒所非常敬重的一個教會的領袖,這位雅各就寫了這本書。

我相信雅各生命經過非常大的改變,一生有很多很不同的經歷,到最後,他奠定了自己的信仰。對家人傳福音,家人最難信的原因,是生活得太接近了;傳福音,越是從遠方來的越容易讓人信,越近的越不容易信;很多人在台北從來做不起什麼工作,他喜歡到大陸去培訓,因為在那邊很有果效;很多人對別人講道好像沒有果效,對家人更沒有果效,他寧願對遠處的人傳道;家人、我們四周的人,是最不容易聽我們的話,改變他們的生活觀念,特別是改變他們的信仰。

雅各也曾經是一個反對耶穌,不信耶穌的人。耶穌的兄弟不信耶穌,這件事記載在《約翰福音》第7章3-5節,他們甚至用諷刺的話說,「為什麼你不去耶路撒冷?」因為他們還沒有信祂。耶穌的弟弟們為什麼後來會信祂呢?《聖經》說,直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就信了祂(參 約2:22, 雅1:1)。

耶穌的忍耐是非常非常令人驚奇的,祂可以跟這些肉身的弟弟們活在一起,幾十年給他們拒絕,給他們輕看,給他們諷刺,直到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親眼看見,他們才願意相信祂;這也就是說,耶穌在地上33年,直到祂被釘十字架的那一天,祂的弟弟們都不信祂,可能認為他們的哥哥是胡言亂語的人,是一個有幻想症很想作王的人,「召集了這麼多人,以為自己是上帝的兒子,這一種狂妄不是我們家庭的血、我們家庭的種所產生出來的,這是一個怪兄,我們作他弟弟被人認為是怪弟。」他們與耶穌作兄弟,很不舒服地同住在一家。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釋經學、馬可福音、可6:3、約翰福音、約2:22、約7:3、約7:4、約7:5、使徒行傳、徒15:13、加拉太書、加1:19、雅各書、雅1:1


文化分類:耶穌生平


關鍵字:門徒、擺列、使徒、雅各、約翰、殉道者、雅各書、耶穌的弟弟、耶路撒冷教會、領袖、長老、傳福音、耶穌、死裡復活、信、馬利亞、孩子


影片出處:
雅各書01 00:31:24~00:36:01 共4分3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