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37問:歸正福音運動必須有怎樣的WQ(意志之商)❓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37問:歸正福音運動必須有怎樣的WQ(意志之商)❓

歸正福音運動如果只懂歸正神學,不是我要的,因為第一,已經訓練出很多歸正神學院的畢業生了,但是結果他們很少把事情做清楚;第二,不但要有歸正神學,還要有真正愛神、愛人的心,成為重建位格際互動關係的因素;第三,要在意志的堅忍、堅忍的行動中,才能發展歸正福音運動,這是意志之商 Will Quotient 的問題了。

關於WQ,請大家注意,特別是同工,第一,consistency in faith and in spirit,從裡到外、從以前到以後,我們應當有貫徹始終的一致性,這是很不容易的事。做上帝的工作,最困難的就是恆常不變的意志,就是堅忍不渝的心,也就是貫徹始終的事奉心志,這是很困難的事情。每個人都在改變中,但是如果你要真正做上帝的工作,除了以聖潔的手、清潔的心做聖工之外,要用永恆的眼光、堅忍不渝的心志去做永恆的工作,因為這個是符合於工作本性的心志,這是很重要的。

我今天敢講這句話,因為我從17歲站講台到現在(2005),已經差不多48年半,我敢說,我第一次站講台的心志跟現在的心志是一樣的,48年前我傳福音的火熱跟今天是一樣的。你可以批評說,「一樣,表示你沒有進步!」我不管你,我至少告訴你,數十年如一日,這就是WQ, 這是第一樣。

關於WQ,第一、你的心志是堅忍的;第二,你對真理的了解雖然在進步中,但是一定要先捉住總原則的大點,使你對真理的認識是貫徹始終的,這一點比較難。毛澤東起先講的思想,他後面做不到,他早期的思想跟後期有分別,為什麼呢?因為人在變化之中。1932年以前的巴特(Karl Barth, 1886-1968)與1932年以後觀念有一些不同,為什麼呢?因為他是一個在變動中間的人。

如果一個人,年輕時所知道的真理、所傳的信息,到年老時還是照樣傳那信息,還是知道得那麼準確,這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就是他沒有改變,一直堅守年輕時所知道的;第二,是上帝保守他,從起初就抓到了最重要的且正確的真理原則了,這個很重要。

我個人傳道曾經有一些的小點,前後不大一樣,一些在20多歲講的,30多歲時我認為應當要放棄,應當改變成更好的思想,但我可以告訴你,當22歲時,我已經發現,不走歸正神學的路線,沒有辦法貫徹始終,因為全世界所有神學系統中,最穩定、最禁得起考驗、最貫徹始終、最consistency、最恆常的神學是歸正神學。關於這一點,不是要來對你說,「我的比你更重要」,也不是在這裡表現我的排他、我的自義,我是很客觀告訴你。為什麼呢?因為歸正神學真正有《聖經》所要求的神學本質與特色。

聖公會最好的傳道人是接受歸正神學的,浸信會最好的傳道人是接受歸正神學的,衛理公會創辦人中,有一位信仰最堅定的,是接受歸正神學的,歸正神學絕對不是一個宗派所壟斷的,歸正神學乃是全教會,就是聖而公的教會應當共同追求,共同持守的。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歸正福音運動、教牧神學、神學教育


文化分類:宗教情操、宗教哲學


關鍵字:歸正、神學、福音、運動、愛神、愛人、位格際、關係、意志、堅忍、WQ、Will Quotient、一致性、毛澤東、事奉、心志、恆常、不變、永恆、眼光、工作、聖公會、浸信會、衛理公會、宗派、聖而公、教會


影片出處:
雅各書03 00:40:40~00:46:08 共5分2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