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47問:成全了嗎❓完全了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47問:成全了嗎❓完全了嗎❓

從救恩地位上原有的完全,直到生命生活上受磨練以後的成全,這中間的一條道路必須有試煉,必須有苦難,必須有神自己的手重重加在你身上,這也是歸正神學的完全觀,是進行式的完全觀。

歸正神學的完全觀,是從「質」的成全直到「量」的成全過程中,那順從、繼續不斷追求、從不妥協、天天依靠上帝才可能達到的完全,這也就是加爾文(John Calvin, 1509-1564)的思想跟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 1703-1791)的思想不同的地方。

約翰衛斯理相信,「人在這個世界上,可以達到完完全全的完全」,而加爾文相信,「我們只有以完全的心志、完全的標竿繼續不斷對付自己,直到有一天神成全我們;因為不是靠我們的力量,也不是靠我們的本事、我們自己的奮鬥、我們信仰的力量,我們就可以自己達到完全的地步。」

歸正神學「完全觀」的完全 perfection,是 gradually progressive,是進行式的、逐漸的、進取的、進展的,是在步驟中的成全;正像耶穌基督說,「你來跟從我,我要使你成為得人如得魚的漁夫,I am making you to be the fisher of man,我要使你成為得人如得魚的人。」(參 太4 :19, 可1:17, 路5:10)這個「使你成為」,表示你現在還沒有成。

當我們的主把救恩賜給我們時,救恩是成全了,是完成了,給我們的地位也是完全的人的地位,我們跟隨主的那一刻,我們已經領受了完全的救恩,已經完全得救,完全屬於主的人;我們雖然已經有這樣的完全,但是這不等於我們已經成全了,因為我們已經有的是地位的完全,不是狀態以及生活的完全,我們已經有的是本質的完全,不是分量的完全,所以從本質的完全到分量的完全中間還需要磨練,還需要忍耐,然後達到最後的成全時,是神在我們心中那已經動了的善工,祂成全祂所動的善工,是祂的工作。(參 腓1:6)感謝上帝!

如此,我們就恐懼戰兢做成得救的功夫,我們盡心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我們就時時刻刻看我們主的面,尋求祂的能力,我們就每時每刻要順從聖靈的引導,要討祂的喜悅;(參 腓2:12, 來6:1, 代上16:11, 詩105:4, 羅8:13, 帖前4:1)我們的生活,不再以為可以靠自己達到完全的地步,我們乃是時時仰望主,時刻依靠主,每分每秒順服聖靈的引導,才能達到完全的地步。所以,《雅各書》說,「你們經過試煉之後就生出忍耐,而忍耐也要成功,你們才能進到完全的地步,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參 雅1:3-4)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歸正神學、救贖論、教牧神學、馬太福音、太4 :19、馬可福音、可1:17、路加福音、路5:10、腓立比書、腓1:6、雅各書、雅1:3、雅1:4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


關鍵字:救恩、完全、試煉、苦難、忍耐、完全、歸正神學、完全觀、進行式、質、量、成全、順從、依靠、加爾文、John Calvin、衛斯理、John Wesley、progressive perfection、地位、生活、本質、分量、得救、功夫、聖靈、引導


影片出處:
雅各書04 00:18:50~00:23:01 共4分1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