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78問:學使徒奉主名行事的,一定是主認識的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78問:學使徒奉主名行事的,一定是主認識的嗎❓

耶穌沒有教導我們雅比斯那樣的禱告,耶穌教導我們的是〈主禱文〉的禱告,(參 太6:9-13, 路11:2-4)而為什麼我們對〈主禱文〉、對偉大聖徒的禱告沒有興趣呢?因為這些與我無關啊,但是「擴張我的境界」(參 代上4:10),對我的生意有關啊,對我的教會進步有關啊;但是,盼望我的教會進步,跟盼望上帝的國度擴張是兩件事情,你明白嗎?如果你的教會所教導的不是真理,你不可以求她進步;如果講台傳的不是純正的道理,你不可以求教會增長,因為越多人進你的教會,就越多人受錯誤真理的危害;誰看到這一點呢?我們沒有看到這一點,只以為我們一定對的,教的對不對不要緊,只要教會增長就證明聖靈與我們同在,這是很好笑的事情!

今天多少教會領袖看見純正真理的重要性?今天多少教會看見持守全部使徒傳下的正統信仰才是教會真正的記號,一個真教會的第一個記號,就是堅守使徒傳下來的信仰。

從五旬節教會到靈恩派,從1905年到現在2005年剛好100年,這100年全世界教會走這條路線的,可能有超過好幾億人,但是他們從起初所謂的「Apostolic Faith 使徒信仰」就已經走錯路了,因為他們所謂的使徒信仰,不是指三位一體的上帝、道成肉身的基督、啟示聖經的聖靈,使人為罪、為義、為審判痛哭認罪,自己責備自己的聖靈的工作,(參 約16:8)他們所謂的使徒教訓是什麼呢?就是醫病、趕鬼、行神蹟、講方言,等等的事情,叫作使徒的教訓,這是使徒當時教訓人時,所有的一些能力的同在跟現象,不是使徒的教訓!「Apostolic Faith 使徒信仰」跟「The phenomena in apostolic era 使徒時代的現象」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情,把這些現象當作就是使徒的教訓,然後以為有這些東西就是堅守使徒的教訓,這就是這100年來錯誤的開端。

今天教會不注意教義、不注意聖經原則、不注意正確解經、不注意遵行真道,只要能醫病、趕鬼、行神蹟、說方言,就以為恢復了使徒時代的情形;這樣錯誤的教導,以致於從外面看來,很多人不知道錯誤在哪裡,只知道,「今天所做的跟使徒在世時所做的一樣,所以這就是完全相同的事。」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同樣醫病、同樣趕鬼、同樣行神蹟,耶穌基督卻曾經講過,「你奉我的名行神蹟嗎?你奉我的名行異能嗎?你奉我的名講預言嗎?你奉我的名趕鬼嗎?」耶穌對這件事提過兩句話,第一句,「你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而高興,你要因為你的名字記在,天上的生命冊而歡喜快樂!」(參 路10:20)第二次祂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參 太7:22-23)

這些現象上的神蹟、奇事、異能、醫病、趕鬼等等,不等於做這件事的人是真正認識上帝的,因為他們自己說,「主啊,我不是奉祢的名行異能、趕鬼嗎?」耶穌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一個真正在使徒純正信仰下持守真理的人,耶穌基督怎麼會不認識他呢?這些人,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他們怎麼可以奉主的名趕鬼行神蹟呢?我不是說所有行神蹟的人,主都不認識他,我是說,如果有真正信仰的人,主一定認識他,而沒有真正信仰的人,即使學會了用主的名趕鬼醫病,還有可能是神的兒子從來未曾認識過的。不可把「現象」跟「實質」混為一談,不可以把「使徒在地上生活某些事奉的現象」跟「使徒信仰」混為一談。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護教學、靈恩運動、聖靈論、教會論、教會增長學、歷代志上、代上4:10、馬太福音、太6:9、太6:10、太6:11、太6:12、太6:13、路加福音、路11:2、路11:3、路11:4、約翰福音、約16:8


文化分類:宗教情操、基督教基要教義


關鍵字:Apostolic Faith、使徒信仰、聖靈、教訓、使徒的、醫病、趕鬼、行神蹟、講方言、方言、apostolic era、phenomena、不認識、異能


影片出處:
雅各書06 00:25:44~00:30:50 共5分6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